::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4天下載4000萬 [馬裡奧Run]創蘋果新紀錄

據報道/毫無疑問,《超級馬裡奧Run》已經成為瞭最近社交媒體上最為熱門的話題之一,其上線首日的成績甚至超過瞭此前大火的《精靈寶可夢Go》和《皇室戰爭》。如此耀眼的成績僅僅是一個開始,任天堂昨日發佈twitter稱:《超級馬裡奧Run》上線4天,已經在全球取得瞭4000萬的下載。目前,遊戲已經登頂140個國傢和地區AppStore的免費榜並沖入100個國傢暢銷榜榜的前十。這也使得該作成為瞭最快在AppStore上達到4000萬下載的遊戲。

mm

任天堂官推:《超級馬裡奧Run》4天下載破4000萬

《超級馬裡奧Run》4天下載4000萬 創蘋果最速紀錄

《超級馬裡奧Run》的制作人宮本茂對此表示,非常高興全球的玩傢都玩到馬裡奧的遊戲,我們的目標是讓更多人能用一隻手也能體驗到馬裡奧遊戲的魅力,即使是小孩子也能放心體驗。不斷擴大遊戲用戶的規模也是我們最大的目標。蘋果公司全球首席營銷官菲爾・席勒表示,在短短4天時間內便突破4000萬下載,這對於蘋果來說也創造瞭一個新的記錄。我與任天堂的諸位同仁,對於千萬徜徉在蘑菇王國的iOS用戶致以衷心的感謝。

比較有意思的一點是,隨著超級馬裡奧Run的上線,帶動瞭馬裡奧系列遊戲的銷量,其中一些2D玩法的馬裡奧遊戲更受到玩傢的青睞。根據日本MC銷量的數據,3DS版的《新超級馬裡奧兄弟2》在上周售出1.44萬套,雖然單看這個成績好像並不盡如人意,但是要知道的一點是,該作的發售時間是在2012年,時隔4年之後重回MC銷量榜單也能從側面證明馬裡奧的人氣之高。

新加入“好友酷跑”模式 但依舊是異步交互

在遊戲下載量達到4000萬的同時,任天堂也發佈瞭全新的版本,在新版本中追加瞭“好友酷跑”的選項。相較於之前的版本中的“拉力賽”模式,與全球的玩傢一同競技。“好友酷跑”模式中,玩傢可以與好友名單中的玩傢一同進行賽跑,雖然該模式中並不需要“拉力賽券”(參與拉力賽的門票),但是每天都會有限定賽跑的次數。但隨著在“世界巡回”模式中突破的關卡數量越來越多,可以加入遊戲的次數也會響應提升。

mmhg

但是我們這裡還是要指出的一點是,《超級馬裡奧Run》作為一款實時聯網的跑酷玩法的遊戲,但是遊戲中的社交系統依舊偏輕度,社交玩法除瞭排行榜之外,就隻有“好友酷跑”模式。但即使是在該模式中,依舊采用異步交互的模式,玩傢僅僅是在和影子進行賽跑,可以說除瞭比賽的對象,與“拉力賽”沒有任何兩樣。事實上,這也延續瞭馬裡奧系列一貫的偏單機玩法。

目前來看《超級馬裡奧Run》在蘋果上的評分完全呈現出兩極分化的態勢,不少手遊玩傢嫌10美金太貴,而去刷差評,反而是不少購買瞭完整版的玩傢都覺得遊戲很有趣。對於任天堂來說,發行手遊在移動遊戲市場賺錢其實並不是他們最主要的目的。擴展遊戲人口可以說是他們最終的目的。

特別是背後依靠著主機平臺,加之前不久任天堂還公佈瞭NX,一味的向移動平臺導用戶無異於殺雞取卵。所以對於任天堂來說這款遊戲更大的意義是為瞭吸引手遊玩傢去玩主機。而目標用戶首先就是那些擁有付費能力的玩傢,那些連9.99美元都覺得貴的玩傢,是否有可能去買那些39.99美元的主機遊戲?從這個角度來看,可以說微乎其微。與其如此,任天堂也是選擇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付費玩傢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