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7遊戲李逸飛以開放心態擁抱全球CP

2014年是IP元年,也是遊戲企業全面爆發的一年。如何保證每一款IP大作都能成玩傢喜聞樂見的精品遊戲?如何協調自研產品和獨代、聯運的合作夥伴的資源配比,顯然都是難題。為此,記者特意采訪瞭37遊戲聯合創始人總裁李逸飛,他笑言為保證每一款面市產品都能成玩傢喜聞樂見的精品遊戲,37遊戲將以更開放的心態,在全球范圍內尋求CP合作。

據李逸飛介紹,37遊戲今年主推產品除《大天使之劍》外,包括《戰神訣》、《傲世九重天》等獨代產品,以及《攻城掠地》、《風雲無雙》、《百戰天下》等重點聯運產品,均非自研或參股公司產品。就最近的Q3開服數據來看,《攻城掠地》是37遊戲平臺開服數前三的產品;而《風雲無雙》在所有運營平臺中總開服數中,37遊戲平臺就占瞭15.3%。

值得關註的是,《傲世九重天》IP授權是37遊戲拿下的,但37遊戲將研發全部委托給瞭其CP合作夥伴上海易娛。李逸飛還對記者透露說,接下來將推出的IP大作《瑯琊榜》、《天將雄師》、《櫻桃小丸子》等作品,也均為外部合作公司開發。

這也意味著37遊戲非常重視與中小研發團隊、平臺的合作。

事實上,今年8月37遊戲陸續與豈凡網絡、巨人達成戰略合作之際,就對外宣佈將多方聯手籌備旨在幫助頁遊、手遊行業中的小微團隊成長,為其提供全產業鏈扶持,以提升小微團隊的生存能力和產出能力的遊戲創優孵化基金,從而將扶植中小研發團隊和平臺的戰略落到瞭實處。

雙11前後,37遊戲聯合創始人曾開天先生受英國投資貿易局邀請,參加“英國遊戲產業全接觸”活動,與SpaceApe公司、Sumo Digital工作室、Codemasters公司等英國知名遊戲廠商就未來雙方合作及發展進行瞭一對一交流時也表態稱,渴望與海外遊戲CP達成合作,以盡可能的為37遊戲平臺覆蓋范圍內的全球玩傢,源源不斷的提供海量精品遊戲。

在絕大部分中小CP面臨市場推廣成本高、人才被搶奪和自然流失嚴重、及專業遊戲研發商競爭擠壓的當下,37遊戲這一系列極力拉攏CP、扶植中小微研發、運營團隊的舉措就顯得尤為珍貴瞭。李逸飛最後對記者表示,以推動民族遊戲發展為已任的37遊戲一直追求“開放、公平”的商業原則,未來將以開放心態,面向全球尋找CP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