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60發佈指數報告 卡牌類遊戲研發趨於精準細分

360手遊發佈7月手遊指數報告指出,在收入Top100分類遊戲占比中,卡牌類遊戲繼續占據冠軍寶座。目前,我國移動網絡遊戲市場中各類遊戲發展相對均衡,細分領域產品成功幾率大。作為一直占據較大市場份額的產品類型,卡牌遊戲若想繼續引領市場,必須要不斷改進求新,相信在這種趨勢下,未來會出現更多基於卡牌模式的多樣化產品。

在網絡遊戲收入排行TOP10中,排名前五的遊戲除瞭7月新上線的《劍魂之刃》,其它四款都是卡牌類手遊。可見,卡牌類遊戲表現依舊強勢。

360數據顯示,7月新上線的《去吧皮卡丘》表現突出。作為一款日系超萌寵物社交卡牌遊戲,產品上線後,360手遊團隊通過開展預熱活動、精準玩傢需求進行推廣等方式運營,使遊戲註冊轉化率7月整月平均值超過65%,DAU付費率7%以上,並且分別搶占7月網遊遊戲收入排行榜第四名和第六名。

一直以來,卡牌遊戲都占據國內手遊市場的大半江山。一方面主要是因為其開發門檻低,對於團隊規模、手機硬件設施等要求不高,受到開發者喜愛。同時遊戲操作簡單,對即時性和交互要求低,適合用戶碎片時間遊戲,因此卡牌遊戲的用戶群體十分龐大,並且還在保持增長的趨勢。

另一方面,卡牌遊戲具備較好的付費模式,吸金能力強,能夠讓廠商盡快獲利,也是該類遊戲持續火熱的原因。事實上,今年上半年手遊市場就湧現出不少月流水過千萬的卡牌類產品,如《刀塔傳奇》、《秦時明月》、《放開那三國》等等。

隨著卡牌遊戲數量的增多,這類遊戲也開始面臨同質化問題,用戶逐漸產生疲憊感。在這種情況下,不少研發商開始對玩傢的需求進行精準細分,並將不同類型遊戲的玩法互相融合,像iOS熱門手遊《梅露可物語》將卡牌養成和RPG戰鬥結合,拋棄瞭傳統卡牌遊戲的單調玩法。

另外,從360手遊指數報告中可以看出,《刀塔傳奇》延續瞭6月的強勁勢頭,繼續位居網遊遊戲收入榜首,除瞭與其采用DOTA的強IP有關外,其獨創英雄卡牌玩法,並在遊戲機制上結合動作元素的全新玩法也是其多次霸占榜首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