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60異動:分拆手機助手 設手游事業部

Game2遊戲:


360內部正在醞釀一次調整。

來自奇虎360內部的確認訊息顯示,其將分拆360手機助手,將手機遊戲業務分拆出來,成立手機遊戲事業部。

原來負責手機助手整體業務的360副總裁陳傑負責新的手機遊戲事業部,同時管理瀏覽器業務。而非遊戲手機助手業務將從內部提拔人士負責管理。

來自360內部的知情人士稱,周鴻禕之所以做出此次調整,是為了將產品和賺錢的運營分開,保持產品團隊的KPI獨立性和運營團隊的營收導向性,而不是將這兩者攪混水。周鴻禕一直保持著對手機助手產品極高戰略地位的認知,並不希望這一入口碰觸天花板並將受巨大盈利的影響,而是希望保持狼性,對抗百度+91的衝擊。

另有360內部人士稱,周鴻禕做出分拆的選擇,也是因為手機遊戲業務收入快速增長,規模已經超過頁游,成為360未來營收增長的重點。陳傑極其受周鴻禕重視,特別是之前其運作的「卸載手機內預裝的牛皮癬應用」的事件,也被周認可。因此,周鴻禕將手機遊戲和瀏覽器這兩大變現的重要利器交與其手。

360昨日公佈的財報顯示,其遊戲平臺第三季度營收為6700萬美元,同比增長163%,環比增長10%。不過,其並未公佈手機遊戲的收入情況。假設手機遊戲收入與網頁遊戲收入持平,則其Q3手游收入約為3350萬美元,約占總收入的17.8%。

之前,艾瑞公佈的資料顯示,協力廠商應用商店中,360手機助手使用者覆蓋率最大,活躍使用者滲透率超過34.5%,繼續領跑手游管道市場。豌豆莢緊隨其後為20.4%,第三為91手機助手12.4%。

而據遊戲工委最新發佈的《中國遊戲產業報告》中顯示,截至2013年9月底,安卓系統遊戲分發平臺的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高其中360手機助手市場佔有率占28.3%,近三成的市場份額領先其他分發平臺。

不過,360方面也面臨了來自百度的衝擊。今年8月,百度18.5億美元收購91無線,隨後展開整合。除了百度助手+91外,百度近期還整合了旗下的手機遊戲業務至多酷,開始搶奪手機遊戲市場。

from:sohu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