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歲小線民迷戀網游 低齡兒童網癮引關注

  近日,汝州市民鄭女士致電本報熱線,稱其3歲的兒子最近上網玩遊戲上癮,每天晚上都要玩兩三個小時。她與丈夫動用拔網線、斷電源等方法,仍無濟於事。記者調查發現,低齡兒童患網癮的還真不少。

  鄭女士夫婦在市區經營一家服裝店,白天忙一天,晚上回到家裡,不是看看電視,就是上網玩一會兒。開始,為教兒子上網,她和丈夫天天晚上把孩子哄到電腦前,教孩子玩些小遊戲。讓鄭女士沒想到的是,時間一長,3歲的兒子迷上了上網玩遊戲。她說,連續4個多月,兒子每天早上起床後就打開電腦玩遊戲,而且每天晚上都要上網玩兩三個小時遊戲,連哄帶罵才肯上床睡覺。因擔心電腦對孩子視力不好,她和丈夫拔網線、斷電源,但兒子總能打開電腦。

  記者隨後在對家裡有低齡兒童、且家中能上網的幾位家長的調查中發現,迷戀上網玩遊戲和跟隨父母上網玩遊戲的“小網民”佔了多數。在汝州市一事業單位工作的一位市民接受采訪時稱,她的女兒今年剛4歲。剛開始,自己在上網玩偷菜等遊戲時經常會抱著女兒,沒想到現在女兒也喜歡上了它,玩起來雷打不動。 “玩遊戲的熟練程度,與大人相差無幾。而且每次看到大人上網時,總是要忍不住在鍵盤、鼠標上按兩下才行……”

  採訪中,不少家長提出疑惑,如此低齡孩童沉迷上網玩遊戲,家長如何正確引導?汝州市實驗幼兒園教師裴女士說,幼童上網玩遊戲,其實是對父母行為的模仿。作為家長,要正確引導,以身作則,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自身沉迷網絡,抽時間多帶孩子做一些健康的戶外運動或遊戲。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