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3小時5步驟 快贏秒接手遊渠道SDK


GameLook報道/在手遊日益火爆的今天,渠道SDK接入成為手遊發行成功與否的關鍵,但也是手遊開發商最頭疼的一個領域。尤其對於人員匱乏的小開發商而言,此類問題暴露更加明顯。目前,一個手遊少則要接入幾十傢渠道SDK,多則接入的渠道SDK以百計數。這不僅需要消耗動輒數月的時間成本,而且還需要持續投入人力、維護成本。很多遊戲的發行也因此錯失良機。面對這一窘境,SDK接入平臺能否破局新生,或成手遊開發和問世的一個最關鍵因素。

破局窘境 發行助手“快贏”應運而生

近日,手遊開發者一站式商用(發行)助手——超閃“快贏手遊輔助發行平臺”(以下簡稱:快贏)應運而生。以往可能需要耗費數月時間的SDK接入過程現在隻要3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真正實現快速發行。

快贏是一個以面向手遊開發者提供全移動平臺SDK接入的公共技術方案為基礎,幫助開發者快速而高效完成手遊商用化為特征的綜合性輔助服務平臺。快贏不僅擁有快速的SDK接入能力,同時擁有高度安全性。

五步完成SDK對接,讓用戶贏在起跑線上

據悉,快贏提供多種服務,包括: 可根據開發者接入需求”自助勾選式”生成的前端(客戶端)SDK;用於開發者二次開發的前端(客戶端)接入平臺的API接口協議;針對多種服務器端架構(PHP/JAVA/C++)的服務端接入源代碼;面向開發者的渠道SDK、接入指導和更新服務。

通過這些服務,遊戲開發商隻需5步即可完成的完成所有渠道SDK接入,如上圖所示,用戶無需太繁瑣的操作,隻需創建遊戲,接入快贏SDK,選擇渠道即可生成接入工具包,然後置入渠道SDK,置入服務器端代碼即可,其實簡單而言,隻需開發商提供一個手遊工程,即可通過快贏進行配置和打包。

遊戲開發者在快贏的支持下,可以輕松實現極速與主流SDK對接,避免開發者在SDK接入過程中的繁瑣流程,適應目前所有遊戲開發者,成就真正意義上的一步到位。

本地打包,讓數據更加安全

快贏高度安全保障也是極大亮點。快贏有著與以往SDK發佈平臺完全不同的概念。在數據安全方面,快贏創新啟動瞭完全不同的管理模式。
目前一些SDK平臺采用數據雲端中轉,服務器端接入的操作確實非常方便,但是卻有很多不可確定的因素,比如中轉服務器出現問題,則所有渠道接入都會癱瘓,就目前國內的網速而言,這勢必會耗去不少的時間,為接入工作增加瞭很多不可確定性。

為瞭讓開發者數據更加安全、放心的進行接入,快贏並沒有延用其他SDK平臺的數據雲端中轉方案,而是采用開源Server端代碼,開發者自行搭建SDK數據服務器,所有數據內部傳輸。快贏隻負責適配各渠道的差異,並提供給遊戲所屬方統一的調用方式及數據格式、以及相關使用示例,以便遊戲所屬方處理。不經過任何雲端中轉,確保遊戲在SDK接入時的穩定性和用戶信息的安全性。

四大特性打造更成熟的SDK平臺式服務

快贏除瞭上述特性外,還同時具備更自主、更多服務的特點。整合快捷性、安全性、多服務性、自主性為一體的快贏,可以更好的為廣大遊戲開發者提供更成熟的SDK平臺式服務體驗。

快贏更自主的特性體現在面向會員提供全部前端接入的通訊協議進行二次開發。這就意味著開發者無需依賴任何第三方即可完成標準協議下的新渠道SDK接入,實現渠道發行的自由擴展。

同時,快贏不斷豐富的平臺功能實現更多服務的應用,真正實現遊戲開發商用化。”傻瓜式”批量打包助手、遊戲版本及資源ERP管理等輔助服務,雲端遊戲服務器架構、第三方登陸與社交分享、消息推送等產品商用化模塊,都是非常實用的操作設計;與友盟、talkingdata、dataeye、testin等實現第三方合作可實現遊戲精準的數據分析;開發者”勾選式”植入和選擇服務, 2D及3D遊戲開發引擎及其工具鏈體系的陸續推出,也將豐富遊戲開發者的在快贏平臺應用上的多維度體驗。

快人一步 贏在發行

據相關人士透露,快贏將於8月2日正式發佈並上線,屆時,廣大遊戲開發者可以通過快贏實現SDK接入,減少因SDK接入所產生時間以及人力成本。遊戲開發方在此基礎上可更加專註地將精力投入到遊戲開發當中,從而在遊戲內容和用戶體驗大放異彩,其他相關事宜大可交給快贏來處理。

總體來看,快贏構建瞭非常完善的發行體系,不僅具備非常快速的SDK接入能力,同時在安全性、自主性、服務性上都有著非常優異的表現。相比目前其他SDK發佈平臺,顯然更值得讓開發者信賴。

快人一步,贏在發行。高度整合的快贏平臺的問世,無疑會將移動平臺SDK平臺產業提升至一個新的高度,真正給遊戲開發者帶來快捷、安全、簡便、豐富的體驗。相信在未來,移動平臺SDK接入不再是遊戲開發者的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