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8年韓國PC遊戲市場將增至35億美元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據市場調研公司IHS透露,韓國的PC在線遊戲市場到2018年將從目前的28.3億美元增長到35億美元,但新入行的公司將很難從NCsoft、Nexon和EA等公司手中搶到份額。

IHS的報告顯示,韓國已經成為繼中國之後的第二大在線多人PC遊戲市場。NCsoft推出的《天堂》統治瞭韓國市場,雖然這款MMORPG遊戲是1998年發佈的,但去年仍然為該公司帶來瞭2.81億美元的收入。和中國一樣,韓國在線競技遊戲非常流行,已經成為主要的電視直播內容之一。

在2012年下降瞭4%之後,韓國PC在線遊戲市場去年增長瞭8%。2012年的PC市場衰減讓很多業內人士認為PC遊戲玩傢都轉向瞭手遊市場,大多數的韓國PC遊戲公司也相應調整瞭他們的收入來源,比如做手遊或者把產品出口到中國市場。

韓國PC遊戲市場增長趨勢

IHS稱,PC市場的增長大多數來自很早之前發佈的遊戲系列,有些遊戲已經長達十幾年,最早的是1998年發佈的,今年發佈的新遊戲沒有能夠獲得特別突出的表現,這些大作持續統治PC遊戲市場。而韓國手機和平板遊戲市場在2013年同比增長瞭250%多,首次達到瞭10億美元以上的規模。

在《天堂》之後,排名第二的PC遊戲是Nexon發佈的Sudden Attack,該遊戲是2005年首發,采用免費模式和微交易消費,其他收入較高的還有EA的FIFA Online 3(Nexon運營)以及Riot Games的《英雄聯盟》。

IHS預計韓國PC遊戲市場將保持3.7%的綜合年增長率,到2018年增至33.9億美元規模,不過,至於能否達到這樣的收入水平,唯一的問題可能在於手遊對韓國整體遊戲市場的影響到什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