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6前三季度遊戲業並購額達257億美元

Digi-Capital最近發佈瞭“2016年第三季度遊戲報告”,報告顯示遊戲投資、並購和股市在去年的投資遇冷後出現瞭明顯的回暖趨勢。2016年前三個季度遊戲行業獲得投資額16億美元,並購交易額257億美元。Digi-Capital的全球遊戲股市指數在過去12個月提高17%。2015年遊戲交易達到十年來的低潮,今年的反彈也是前所未有的。如果Netmarble完成上市,2016年將成為史上遊戲交易額最高的一年。

01

遊戲市場正處於整合階段,市場領袖推動大規模並購交易。今年,規模最大的並購案包括騰訊以86億美元價格收購Supercell 84.3%的股份;Activision-Blizzard以5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King;以及完美世界價值18億美元的並購案。其他大規模並購交易包括中國手遊(CMGE)的反向並購和Vivendi收購Gameloft。

02

大宗投資交易拉動瞭遊戲行業投資增長,包括電競公司Hero Entertainment獲得華誼兄弟2.88億美元投資;遊戲流企業鬥魚TV獲得2.26億美元投資;遊戲引擎供應商Unity獲得1.81億美元投資;遊戲硬件制造商Razer獲得7500萬美元投資。

03

遊戲股市也顯示出明顯增長趨勢,Digi-Capital的全球遊戲指數在過去12個月增長17%,主要受到上市主機遊戲企業的拉動,例如任天堂移動AR遊戲《Pokémon Go》表現好於預期,《超級馬裡奧》預計將獲得更大的成功。隨著遊戲市場整合步伐越來越大,預計將有更多大規模並購交易。

from:199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