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5全球遊戲視頻內容市場規模38億美元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遊戲市場數據統計公司SuperData最近發佈瞭全球遊戲視頻內容市場報告,預計全球的遊戲視頻內容市場規模可能達到瞭38億美元,其中觀看直播、宣傳片、遊戲視頻以及各種粉絲制作的遊戲內容視頻的用戶量達到4.86億人。美國一個地區的遊戲視頻觀看者就從2013年的8600萬增長到瞭1.25億,SuperData預計到2017年全球遊戲視頻觀看者有望達到7.9億人,占全球總人口的十分之一左右。

5

從地區劃分來看,北美在遊戲視頻內容收入方面是最高的,達到14.9億美元,其次是歐洲11.4億美元、亞洲的7.01億美元。拉丁美洲以2.7億美元的規模位居第四,世界其餘市場的遊戲視頻收入大約隻有2100萬美元。

雖然Twitch在玩傢們當中的影響力較大,但Youtube才是毫無疑問的遊戲視頻之王。有趣事的是,在遊戲視頻市場份額方面,SuperData發現Youtube的觀看用戶更大,而Twitch的收入更多。在收入方面,由於很多觀看者都是核心玩傢,因此Twitch占據瞭43%的市場份額,雖然也有一些新的平臺出現,但SuperData表示目前這些新平臺隻占10%的瀏覽用戶量。

總體來看,該報告顯示遊戲視頻觀看者今年在付費訂閱和捐獻方面所帶來的收入大約為8.9億美元,廣告收入則占據瞭77%的份額,美國地區的公司贊助金額有希望突破29億美元。

PewDiePie2

SuperData公司CEO Joost van Dreunen說,“發行商們最近在提升在線視頻渠道在市場營銷方面的作用,但觀看在線視頻是現代遊戲玩傢的自然需求,像PewDiePie這樣的知名播主去年掙瞭750萬美元,這充分證明瞭遊戲視頻對於市場營銷的重要作用。”

對於Twitch這樣的遊戲視頻平臺來說,核心玩傢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SuperData發現美國世博觀看者平均每人為內容創造者貢獻4.64美元,其中大約44%的直播觀看用戶是付費訂閱,平均每月在付費內容上消費21美元。實際上,在某些情況下,單個觀看者給知名視頻播主的捐贈就達到瞭3萬美元。另外,雖然大多數的核心用戶都觀看在線直播,其中三分之一的人也觀看電競比賽,對於發行商和遊戲社區來說,電競是吸引贊助商不錯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