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4 TOPTOUR全球商務之旅已經圓滿結束

歷時九天的TOPTOUR-US商務之旅於2014年10月3日圓滿結束,TOPTOUR考察團隊於9月26日抵達洛杉磯,並進行瞭為期九天的考察之旅。本次TOPTOUR全球商務之旅主要由中美移動遊戲創新峰會(簡稱:CUMGIS)、矽谷高創會(簡稱:SVIEF)、CUMGIS項目路演、中美精英派對暨移動遊戲狂歡之夜、跨界高端商務晚宴、美國名企商務考察六個部分組成。

構建平臺,深化合作

中美兩國遊戲產業發展雖穩居世界前列,但由於雙方國情和文化背景的差異不同而各具特色,中美兩國企業迫切的希望成立一個能夠幫助中美雙方互信互利的交流平臺。在此背景下,由移動遊戲企業傢聯盟(簡稱MGEA聯盟)主辦的TOPTOUR商務之旅為兩國移動遊戲行業精英們提供瞭交流和合作的機會。TOPTOUR商務考察團參加瞭矽谷高創會及MGEA聯盟與高創會聯合主辦的中美移動遊戲創新峰會,此次矽谷高創會有幸邀請到瞭美國國會議員兼矽谷高創會名譽主席趙美心、美國第十二屆能源部長朱棣文、美國前任駐華大使駱傢輝及來自世界頂級IT企業的高管們參加並進行演講。

9月27日晚,在前任駐華大使駱傢輝先生的見證下,MGEA聯盟秘書長韓志海先生宣佈MGEA聯盟北美分會成立,並任命雷虹女士為MGEA聯盟北美分會會長。MGEA聯盟北美分會的成立意味著中美移動遊戲行業有瞭雙方進行交流和合作的平臺,MGEA也必將在今後為中美兩國移動遊戲的發展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膽探索,創新模式

作為矽谷地區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高科技行業盛會,矽谷高創會(簡稱SVIEF)現已成為輻射北美及亞太地區的高科技領域的國際性專業性會議,為順應移動遊戲發展趨勢,今年SVIEF特與MGEA聯盟共同搭建瞭移動遊戲的行業平臺–中美移動遊戲創新峰會(簡稱CUMGIS),本次峰會於今年首次舉辦,並以“創新與合作”為會議主題。期間,完美世界CEO蕭泓、Chartboost國際業務總裁Pepe Agell、掌上明珠CEO武春雷、360手遊事業部薑祖望等中美移動遊戲行業精英人士就移動遊戲發展態勢、移動遊戲全球化等行業熱點問題發表瞭主題演講。

為使中美雙方移動遊戲企業能夠進行最新技術和產品的交流與合作,MGEA聯盟和矽谷高創會進行瞭更深一步創新和探索,特在CUMGIS上舉辦中美遊戲路演環節。在此環節中,諸多參加路演的優秀產品得到瞭展示和宣傳的機會,與此同時,也讓投資者更加清晰和明確瞭自己的投資方向,並做出最正確的投資判斷。

高層交流,強強聯手

在會議之後的商務考察中,TOPTOUR考察團隊先後走訪瞭位於舊金山和洛杉磯的各大互聯網、遊戲界領軍企業總部,如Google、Twitter、Apple、EA、FaceBook等。此外,考察團隊還參觀瞭美國著名電影和動畫制作公司,瞭解到瞭美國最為先進和最有代表性的影業運營模式,並和著名制作人發行方進行瞭面對面的座談交流,共同探討美國IP的運營方式,並尋求雙方優勢互補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