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4第三季度智能機利潤86%入蘋果口袋

投資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師邁克爾·沃克利(Michael Walkley)發佈研究報告稱,通過對第三季度智能手機行業估算運營利潤進行的最新分析,蘋果在這一市場上仍占據著86%的龐大份額,完勝三星等利潤水平下降的競爭對手。

沃克利在這份報告中公佈瞭他的最新研究成果,這項研究是基於已經公佈的公司財報和分析師預期而進行的。沃克利稱,通過這種方式計算得出,蘋果在智能手機運營利潤市場上所占份額為86%,這一表現十分“引人註目”。

蘋果份額的增長是以其他競爭對手的份額下降為代價的,尤其是三星,預計該公司在智能手機運營利潤市場上所占份額僅為18%,對三星來說創下自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蘋果和三星這兩傢公司在這一市場上所占份額之和超過瞭100%,原因是摩托羅拉移動和微軟等競爭對手的運營利潤為負數。實際上,根據沃克利的估算數據,除瞭蘋果和三星以外,第三季度中在這個市場上占據瞭正數份額的智能手機廠商僅有LG,為2%。

據估算,HTC和黑莓第三季度的運營利潤之和在市場上所占份額為零,而摩托羅拉移動的運營虧損估算為1.85億美元,所占份額為-2%;微軟的智能手機業務運營虧損估算為3.41億美元,所占份額為-4%。

整體而言,沃克利估測智能手機行業的第三季度運營利潤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7.3%。但沃克利指出,由於缺少可用的銷售額和盈利數據,因此他並未將人氣漸增的中國智能手機廠商計算在這份報告之內。

此外,沃克利還在10月份對美國市場進行瞭一系列調查,結果發現到目前為止,蘋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是所有四大美國運營商的最暢銷機型。調查還發現,用戶傾向於購買內容容量較大的iPhone機型。沃克利認為,這對於蘋果當前財季的iPohne平均售價來說是個好兆頭。

沃克利稱:“我們認為,蘋果正在經歷一個創紀錄的iPhone 6升級周期,原因是換代銷售量增長的表現非常強勁,此外蘋果還從Android手機那裡攫取瞭一部分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份額。我們認為,這種趨勢應該會令蘋果(按日歷日期計算的2014年第四季度)的智能手機銷售量取得非常強勁的表現,其市場份額將有所增長。”

Canaccord Genuity將蘋果股票的評級維持在“買入”(Buy)不變,目標價為120美元。
from 騰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