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1年遊戲行業洗牌12家遊戲製作組倒閉

  毫無疑問,2011年是遊戲行業最好的年景之一,整年每個月份都有偉大的遊戲作品發布,精緻的DLC支撐起豐富的內容。儘管總的來說好消息居多,但也有陰霾——2011年遊戲製作組洗牌中有12家倒閉。

  我們失去遊戲工作室的同時,也失去了太多的遊戲開發者,對於這些熱愛遊戲行業工作的倒霉者來說,今年可不值得慶祝。

  Sony, Silicon Knights, Harmonix, Activision, 2K, THQ, Ignition ,Zipper Interactive :這些工作室都進行了不同程度遊戲工作室撤裁,其中THQ較為嚴重關閉了多家以上工作室。

  Bizarre Creations(1988-2011):曾製作過Blur、哥譚賽車等遊戲,早期的作品證明了自己的價值,正因為如此,動視在2007年將其收購準備切入賽車遊戲領域,但之後的道路沒有看得太清晰,Bizarre還曾被拉去製作007的第三人稱射擊遊戲。

  Team Bondi(2003-2011):由於長時間高壓力的工作、艱苦的環境,在《黑色洛城》(LA Noire)項目之後,大多數員工無法忍受。與發行商Rockstar在創意上有衝突,R星對工期的要求又愈發嚴格,不斷傷害著雙方的關係。在黑色洛城發售後不久,Bondi宣布資不抵債破產。

  Propaganda Games(2005-2011):曾製作恐龍獵人、TRON進化,但兩部作品都不算成功,讓propaganda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在開除70人之後整體併入了迪士尼。

  Black Rock Studio(1998-2011):一家擅長狂野賽車遊戲的製作組,他們的pure、爭分奪秒(split second)、MOTO GP等都深入人心。遊戲水平雖未進入大作神作行列,也還算不錯的小成本作品,迪士尼卻在收購他們僅僅一年之後宣布關閉。對遊戲行業涉世未深的迪士尼似乎總是做出草率的決定毀掉遊戲人的夢想。

  Bedlam Games(2006-2011):真正的DNDfans顯然不能滿意《龍與地下城:匕首谷》(Dungeons & Dragons: Daggerdale),無論在PC、XBLA、PSN還是什麼平台上。製作組有90%的員工下崗。

  Codemasters Studios Guildford(2007-2011):CM位於吉爾福德的工作室製作的《陣亡統計》Bodycount褒貶不一,談不上徹底失敗,但是CM還是將工作室關閉,CM的說法是公司會將重心放在賽車遊戲發明,但商業上的赤字可能才是主因。

  EA Visceral Melbourne(2008-2011):EA Visceral墨爾本工作室關閉之後,加州、蒙特利爾和上海的工作室還在工作,也就是說主要是墨爾本的分部所做的工作不被認可。我們發現他們在搞一部叫做Blood Dust的多人射擊遊戲,但是消息很少。 Visceral墨爾本工作室關閉後部分員工獲得調回美國加州Vvisceral本部工作的機會。

  THQ Digital Studios P​​hoenix(1996-2011):THQ對此的解釋是戰略調整,以後會投入在線遊戲領域更多,其實表現不佳可能才是關鍵因素。之前該工作室製作了ATV賽車遊戲。

  THQ Digital Studios Warrington (2003-2011):紅色派系:戰場、戰鎚40K:殺戮小隊兩部非重要作品的表現本就不被抱有期望,所以他們可能只是THQ“戰略調整”計劃的犧牲品。

  THQ Studio Australia (Studio Oz) (2003-2011):除了《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幾乎沒有知名度高的作品,但是也配合其他工作組製作了一些作品。

  Kaos Studios(2006-2011):FFOW之後的作品《家園前線》(homefront)取得了不錯的銷量,超過投入更大引擎更好的作品孤島危機2,獲得了超過百萬的銷量,準確預言了金正日的死期。但遭THQ解散在所難免,Kaos的人們多災多難,其最早是由在2003年左右DI CE收購的幾家工作室與戰地2的DC製作組Trauma studios合併成DI Canada分部,2006年DICE被EA收購後,DI Canada也被解散,THQ接收了他們組建KAOS Studios。

  Blue Tongue(1995-2011):又一家被THQ關閉的工作室,僅此而已。

聲明:網游戲頻道登載此文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公司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game2.tw遊戲網誌提示:文章轉載翻譯自新浪遊戲,若涉及版權問題,請聯繫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