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1年值得注意的5個Web設計趨勢

在過去的12個月裡,我們已經看到Web設計領域發生了許多變化。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如iPad)這些移動設備的日漸普及已經改變了用戶對內容的訪問和交互方式。還有,像HTML5、web字體和CSS這些新標準的正式通過意味著越來越多的用戶可以使用網絡上最新最強大的功能。

原文標題:5 Design Trends That Small Businesses Can Use in 2011(查看原文推薦

原文鏈接:http://mashable.com/2010/ 11/22/small-biz-design-trends/

原文作者:ckqee

小企業往往因為重新設計的成本和必須照顧大眾用戶而無法跟上最新的Web設計潮流。不過,下面列舉的這些關於web設計領域的技術趨勢,我們認為小企業有必要注意一下並考慮把它們納入自己的網站。

1、拋棄Flash

無論Adobe與蘋果的Flash之戰你站在哪一邊,越來越多的網站和開發者開始遠離非Flash不可的視頻、動畫和網站導航這都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Flash的主要應用還是在多交互設計和RIA(富互聯網應用程序),而小企業一般不需要提供這類用戶體驗,只要簡單地展示信息,使用HTML5、Javascript和CSS3來替代Flash也許更有意義。

大多數的移動設備無法訪問Flash,甚至有些支持Flash的也不能完美地支持。作為一名客戶,沒有什麼比這個情況更加糟糕:當我從手機訪問一個網站卻發現無法瀏覽聯繫信息、產品列表和服務或者是位置信息,而原因是網站的導航或核心內容是Flash創建的。

對於某些任務,Flash確實是個好工具,例如捕獲音頻或視頻、展示複雜動畫或運行遊戲。如果你還在使用陳舊的circa-2005 Flash模版,2011年可能是升級使用一些更現代化工具的時機了。

2、網絡字體

字體排印是任何網頁設計的關鍵組成部分。以前,在網站上使用自定義字體是件複雜而且讓人頭疼的事情。其結果是,大多數設計師要么使用為數不多的web安全字體,要么使用類似文字的圖片或Flash替代的方法。

令人興奮的是,在過去12個月裡,字體和網絡都有了很大的發展。感謝TypeKit、Fonts.com和Google網絡字體這些服務,現在可以在網站上以微小的改動來使用免費的網絡字體。

3、針對手機兼容/優化網站

越來越多大大小小的網站都開始修改自己的網站增強其對小屏幕的友好性。一個做過移動設備兼容和優化的網站意味著不僅會讓網站在蜂窩數據網絡中加載地更快,也讓網站內容更適合小型設備的屏幕規格,使其更容易訪問和理解。

隨著智能手機不斷普及,我們越來越多的在線時間花在手機上。對小企業來說,確保網站的良好手機體驗是個提高網站可用性的好機會。

4、來自Tumblr的靈感

微博Tumblr是一個快速、輕易發布更新、分享內容和獲得反饋的平台。 Tumblr已經成為一個受歡迎的平台,很多小企業都在使用它作為公司博客或者網站。

Tumblr有很多面向小企業用戶的優秀主題,而它本身在web設計領域也是很有影響的一個作品。

如果你不使用Tumblr作為官方博客或網站,也可以去山寨它的設計風格——獨特的發布類型icon圖標、漂亮的大標題以及簡約的佈局。

5、觸摸未來:HTML5和CSS3

正如引言中所指出,非設計行業相關的小企業很難使用設計領域的前沿思想去解決他們對部分潛在用戶會否被拒之門外的擔憂。

雖然還有一些企業網絡和一小部分家庭用戶在使用那些陳舊、衰老、幾近滅絕的瀏覽器,但目前主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Firefox、Google Chrome、Safari和Opera)的最新版本都支持CSS3和HTML5。

此外,幾乎每一個現代化智能手機也都支持先進的CSS3、JavaScript和HTML5的功能。

在這個階段,完全可以嘗試在你的小企業網站上實驗一下HTML5或CSS3的威力。可以使用技術在趨近標準的新瀏覽器上提供增強閱讀體驗,並在那些破舊的瀏覽器上降低體驗。

來源:http://dongxi.net/b03sM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