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1五大互聯網設備

想上網?那就得正經八百地坐在一台笨重的計算機前面,對著一個顯像管顯示器,等著調製解調器響完惱人的撥號音。謝天謝地,那樣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復返。今天我們有大大小小各種設備可以高速聯接網絡。

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在2011年來勢洶洶,但這還只是個開始。遊戲終端和電視機如今也都可以聯接網絡,上網設備的種類和數量只會不斷增加。更為關鍵的是,我們與網絡之間的聯接和互動形式已經開始影響網絡的構建方式。

第五位:XBox 360 Kinect

很少有人認為微軟是一家像谷歌、Facebook、亞馬遜和蘋果那樣引人注目的網絡前沿公司,而XBox 360也已經上市六年,並不能算是新產品。但在2011年,XBox 360完成了突破性的轉變,從遊戲終端一躍成為一體化的娛樂平台,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互聯網。

微軟於十二月份宣布了對XBox 的重要軟件升級,這將使 XBox 能夠在內容和應用程序方面與Google TV、Apple TV、Boxee 和 Roku XBox 抗衡。此外,用戶還能通過 XBox 獲得傳統的付費電視服務,這又使 XBox 比其他競爭者略勝一籌。

去年, Kinect 的上市更新了 XBox 的品牌形象,使其成為更具革命性的產品。動作控制感應棒更像是一個用戶界面裝置而不是依賴於網絡的設備。但它仍然為用戶提供了與數字內容和網絡進行互動的途徑。這在消費者中轟動一時,連蘋果公司也為其產品的動作控制功能申請了專利。

2010年上市之後,該設備即引來無數高手試圖破解。微軟非但沒有進行製止,反而推出了一個軟件開發工具包來迎合這種潮流,甚至還為最佳破解者設立了現金獎勵。

第四位:你的電視

電視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是一個未知數,但2011 年無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年。上文提到的XBox 360 的升級僅僅是邁向未來的一小步。它的聲控搜索功能使我們看到了蘋果在 HDTV 市場上的遠見卓識。目前,蘋果在電視領域的貢獻還僅限於“hobby ”機頂盒,並有為數不多的競爭者。

Google TV 在2010年高調上市之後本應在今年大有作為,但終因用戶體驗和內容問題的困擾而表現平平。谷歌承諾他們將解決這些問題並正在理順與高級內容提供商的合作關係。

另一方面,Roku 也在今年發布了對其產品的重要升級,增加了內容應用程序並開始關注像《憤怒的小鳥》這樣的遊戲。而 Boxee 平台的改進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但它能夠實時接收電視信號的特性對一般消費者頗具吸引力。

除了機頂盒和智能電視緩慢而穩步的發展,在2011年,我們還看到瞭如 GetGlue 之類的第二屏幕應用程序的增長趨勢,並明確了社交媒體與電視內容之間的關係。在某種意義上,電視機在這些情況下並不能算是“互聯網設備”,但電視上播放的內容卻成為了人們在 Twitter 和其它社交網絡上熱議的話題,這反過來也將對編程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要到達網絡與電視無縫集成的時代我們可能還要等上幾年,但我們正在朝這個方向邁進,而2011年無疑已經為此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第三位:iPad 2

我們必須承認,iPad 2 能拿到這個名次某種程度上是因為它是iPad。蘋果公司的這款廣受喜愛並佔盡優勢的平板電腦的第二代產品較之上一代的改進略勝於同年推出的 iPhone 4S。它更薄,擁有更快的處理器並配有兩個攝像頭。

在網頁瀏覽方面,它並不比 iPad 1 強多少。但是,換代之後的這款產品更像是一個內容創作和發布的工具,為交互網絡注入了新的創造力。隨著 iOS 5 的發布,Safari 網絡瀏覽器有了明顯的改進,而且 iPad 同時支持一些功能強大的第三方瀏覽器。

iPad 對網絡最大的影響也許就在於它在平板電腦市場中的絕對領先地位。自2010年上市以來,大批的消費者開始對平板電腦趨之若鶩,而其競爭產品又進一步推動了此類產品的接受度。

平板計算設備一經推出,就開始對人們使用網絡的方式以及網站的構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HTML5 之所以能成為本年度的熱詞之一,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技術的更新凸顯了它更便於網絡開發者在任何屏幕上執行內容的特性。蘋果拒絕支持Flash,其產品卻大受歡迎,這使得開發者更熱衷於採用像HTML5 這樣的開放標準,甚至使 Adobe 全盤放棄了移動版 Flash 播放器。

第二位: Kindle Fire

這一年中我們聽到了太多關於亞馬遜將推出平板電腦的傳言。九月末, Kindle Fire 終於解開了神秘的面紗,並於11月15日起正式發售。

比起蘋果的平板電腦,Kindle Fire 有許多值得期待的特性。它不會成為 iPad 終結者,這也並不是亞馬遜推出這款產品的初衷。 Kindle Fire 搭載了更強大的 Android 操作系統而且售價僅為200 美元,這勢必重新定義平板電腦的目標市場,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讓消費者更多的使用亞馬遜的內容是  Kindle Fire 的一個很重要的設計理念(重要到他們願意賠本銷售這款設備),但事實不僅如此。在提供有限的 Android 應用程序之外, 烈火還使用了一款前景看好的網絡瀏覽器。

Silk 是亞馬遜推出的“雲端加速”瀏覽器,它運用該公司龐大的雲計算基礎設施以取代瀏覽器本身執行網頁加載任務,理論上能夠提高瀏覽速度。早期的測試顯示該技術的應用還有待改進,但該理論必將有助於提升消費者的網頁瀏覽體驗。

第一位:iPhone 4S + Siri

雖然蘋果公司沒有像眾人期盼的那樣在十月份發布 iPhone 5,但他們所推出的設備仍然引起了轟動。表面上看,iPhone 4S 只是對 iPhone 產品線的又一次輕微的升級,感覺上也是如此。比起 iPhone 4,它的相機略好一些,處理器更快一點;而屏幕分辨率、內存容量和外觀設計則完全相同。

儘管 iPhone 4S 並不是一款煥然一新的產品,它還是在上市的最初幾天打破了蘋果公司的銷售記錄。

同時,它向全世界推出了Siri,一款毀譽參半的聲控移動“個人助理”。 Siri 並不是蘋果公司的發明,而是蘋果在2010年收購的一家公司所開發的人工智能和語音搜索技術。該技術與互聯網係出同門,是由同一家美國軍方研究機構首創。

Siri 並不是同類語音搜索應用程序中最早的,但它也許是其中最強大的,它憑藉與熱銷的蘋果手機深度集成而瞬間到達千萬消費者的手中。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與網絡互動的新途徑,而且必將長久存在。

Siri 現在看似簡潔,其未來卻不可限量。很多人期待它出現在未來更多的蘋果產品中,可能包括台式計算機,甚至風傳已久的 HDTV。無論蘋果公司願不願意,已經有高手開始破解這項技術,並用其開發出各種讓人眼花繚亂的新應用。而這還只是個開始。

本文由譯言的sophia_trans編譯自readwriteweb。

文章翻譯轉載tech2ipo.com.若需要轉載本文,請註明轉載自tech2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