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1上半年十大熱門應用

1.Angry Bird 廠商:Rovio 下載量:全球超過2.5 億次

因為人們天生就迷戀拋物線運動——對於Angry Bird 的成功有人這麼解釋。不管如何,這款遊戲已經成為移動遊戲界的標誌:輕鬆的背景設定,幽默的形象,快速的通關模式,充分利用觸摸屏的特性。我們大可以將Angry Bird 看作是移動遊戲元年的界標。在2011年裡,小鳥們繼續憤怒著:季節版,還有同熱門電影《Rio》深度融合的電影版,遊戲的生命力和盈利能力依然旺盛。

2.Instagram 廠商:Burbn 用戶數量:全球超過700萬

在Instagram 之前,也許只有文藝青年才會喜歡通過攝像頭去觀察世界,在Instagram 之後,只要你有iPhone 你就是文藝青年。 Instagram 定義了智能手機照相程序的基本特性:豐富濾鏡、簡單分享、評論社區。儘管Instagram 尚未盈利,但這個只有4位全職員工的超級應用詮釋了移動互聯網創業的精髓:輕盈的團隊,易用的產品,注重藝術感。

3.iHealth 廠商:Andon Health

一台iPhone或者iPad 加上一個測量附件,共同組成了全球首款iOS 血壓儀。來自天津的民營企業這次站在了家庭醫療設備改革的前沿。讓智能終端成為信息的處理中心,通過添加不同的傳感器採集體徵,讓醫生能在第一時間了解病人的情況,或者乾脆直接通過終端給與用藥的建議,這或許就是未來家庭醫療的縮影。

4.Talkbox 廠商:Green Tomato (香港) 用戶數量:全球超過100萬

2011年,有一款國內原創應用引發業內的關注,那就是:Talkbox。它有點像語音留言信箱和步話機的混合體,Talkbox 成為了繼Kik 這類文字通訊應用後另一種智能手機用戶特有的溝通方式。語音交流還能更簡單嗎?這是 Talkbox 留給後來者的問題。

5.Flipboard 廠商 Flipboard

Flipboard 已經成為iPad 上的必備軟件,除非你根本不想看新聞。它充分利用iPad 平板的閱讀器屬性,從社交網絡中提取價值內容組成新型雜誌。 Flipboard的出現標誌著以數據挖掘為技術背景的個性化閱讀時代的到來。國內也有創業企業迅速模仿並佔領了一部分中文市場。

6.Square 廠商:Square 成交量:每天400萬美元

從提供免費的銀行卡讀卡器切入移動交易領域,到面向商舖的Square Register 發布,Square 讓小企業對公司財務狀況更加心知肚明。也正是這種從交易出發捆綁財務管理的服務理念讓Square 在商舖中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加之面向個人的“簽到付款服務:Tabs” 的上線,Square 的估​​值繼續躥升至10億美元。 Square 會不會最終代替商舖的刷卡機?它有潛力!

7.Get Taxi 廠商:Get Taxi

以LBS代替傳統電話呼叫的方式幫助用戶打車。 Get Taxi 已經開始向倫敦、莫斯科、巴黎的出租車司機提供免費的追踪器材,以便實現用戶通過Get Taxi 查看被約車輛的到達情況。 Get Taxi 以更加智能的方式調度出租車,在減少乘客等待的前提下降低了調度中心的運營成本。 Get Taxi 是少數幾個從一開始就有明確盈利模式的LBS 應用,它被複製的速度相當快。

8.Roambi-Visualizer 廠商:Mellmo

Mellmo 公司的嗅覺很敏銳:iPad 運用於越來越多的商用演示,人們總喜歡漂亮的圖表。於是,將枯燥的數據轉變為靚麗的圖表,把經理人從乏味的報告中解救出來,Roambi 的這款應用成了商業完美主義者的必備軟件。現在唯一的問題是:99美金/用戶的服務費是不是有點貴呢?

9.Scalado 廠商:Scalado

智能手機能否最終代替卡片機?也許尚需時日,但Scalado 的出現讓這天不再遙遙無期。通過實現高速快門,快速預覽,全景攝像等功能,Scalado 讓新一代的智能手機的攝像頭更加強大。 Scalado 屬於一次技術突破,依靠解決攝像難題,它得到了芯片廠商高通公司的大力支持,並已經將部分工作成果部署於HTC 旗下的智能手機上。

10.iCloud 廠商:Apple

儘管還未正式上線,但iCloud 已經註定成為“雲” 時代裡的第一枚原子彈。 iCloud 將音樂、圖片、文檔、應用程序、書籍、日曆、郵件、通訊錄一網打盡,確保了用戶在不同設備間的內容同步,默認帶有5GB 的免費空間。期待蘋果公司的競爭對手們拿出更加慷慨的產品來搶奪市場吧。

(作者係國內新銳科技博客媒體愛範兒ifanr.com成員)

來源:21世紀經濟報導 吳曄飛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