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10北京車展設計總結——理解大眾,理性思考

1.前期項目大綱制定與團隊溝通

2.視覺體系​​形成

3.線上專題的在實際狀況下的製作

4.後期專題修改與其他門戶的競爭優勢對比

前期的項目溝通尤為重要,為往後的設計工作鋪墊出平坦工作通道。前期由交互設計師和我做主要的活動廣告訴求調查。經過交互設計師的整理,清晰的展現出整個活動的來龍去脈和運作過程。

整體風格

主題:飆新,突出新新能源,新技術,新市場,新車型

主色調:使用網易紅色(未統一意見)

視覺主風格:見WPS ( 視覺部門信息收集推薦)

設計內容:

線上:車展預熱專題預計30個頁面左右(車展現場專題:無法預計)

線下:現場形象標識  廣告背板(銷售廣告:無法預計暫定一個可套用模板) 現場布展物料  需要預備設計師給予設計支持推廣:媒體報紙公交等使用形象

需要資料: 具體設計內容的時間安排(2月5日更新) 主專題細化內容需求(2月8日    提供) 統一策劃方向文檔(推薦2月12日前)

線上設計期望: 圍繞這次車展報導內容部門有沒有具體的方向構思?還是和以往所有車站報導一樣常規操作? 圍繞”新能源””標新”關鍵詞有無對此次車站報導的整體的宣傳方向構思?這是由內容方構思還是市場方構思? 具體汽車例子(例如Toyota強調環保從一些大品牌汽車的網站看到行業的視覺風格是怎麼闡釋”新能源”的) 視覺主題可直線連接的視覺元素體現

策劃方向迭帶 視覺問題: 視覺緊扣主題,視覺風格和交互設計體現現場感,資訊量更大,服務性的內容更明顯,用戶能第一時間找到有用的信息,專題與用戶互動更多,聚合網易優勢產品(微搏),對活動整體包裝

設計步驟提示: 2月11日設計中心出視覺方案 2月12日確定專題視覺風格主題2月13日線上主專題設計線框草稿2月20日開始設計主專題2月22日確定二級頁面及高峰論壇線框圖2月24日出車展主專題頁面整體設計效果初稿2月24日北京車展高峰論壇及新能源策劃專題線框圖確定2月26日修改及確認主專題頁面效果3月1日  依據主專題效果對二級頁面及三級子頁面進行排版設計3月2日  設計北京車展高峰論壇專題頁面及高峰論壇前期新能源主題策劃專題3月5日  完成車展主專題二級頁面及三級子頁面的設計工作3月8日  完成高峰論壇專題及論壇主題策劃專題設計初稿3月10日確認高峰論壇專題及論壇主題策劃專題設計3月12日開始設計銷售已售出活動專題頁面(清單目前未知) 4月1-4月22日設計北京車展現場廣告位及現場活動背景板(清單目前未知)

參考: 豐田的混合動力 http://www.hybridsynergydrive .com/

往期車展專題 http://news.xgo .com.cn/topic/235.html#n4

補充參考: 2009法蘭克福車展

2008法蘭克福車展

http://www.iaa.de/archiv /2009/

http://archiv.iaa.de/08/

2007法蘭克福車展                                                                                        2006法蘭克福車展

http://archiv.iaa.de/07/ http://archiv.iaa.de/06/

會議紀要

會議目標

討論確定2010北京車展項目的主視覺風格

會議步驟:

1. 設計師展示年前年後所有的視覺風格設計提案

2. 各部門同事交流看法提出建議意見

3. 選擇視覺方向,達成一致

4. 提出改進需求

5. 交互頁面結構討論

視覺提案:

來源

優勢評價:

清新開闊,親切恬靜,與環保新能源主題貼切,貼近生活,畫面給用戶留下想像空間

改進需求:

汽車行業本身的品質感需要加強

標識圖形幼齒 參考國際車展的大方氣質和規模

需要提煉更簡練簡潔更有品質 加強畫面特質

畫面衝擊力不足(環保本身就是低調的主題追求衝擊有點矛盾)

有點像牛奶廣告圖形細節需要深入

飆新主題詮釋:

飆:網絡流行用語 速度感比賽高速競技的含義與行業情況非常貼合

新:新能源新技術新車型新市場

後續設計步驟提示:

視覺:標識/ 飆新字體 / 表達主題的圖形視覺

主視覺設計經驗總結:

在第3次修改的過程中,平面設計師通宵加班製作,對整個項目的進程起到了提前作用,通過上幾次設計的經驗總結,結合線上線下的畫面體現,最合理的運用在專題和雜誌廣告中。這次創意來源於第一確定版本,嘗試以道路為主體的表現形式,來抒發汽車能源, 技術的革新,通過建築物在畫面上的焦距產生的空間透視感,讓汽車又“飚”了起來。 3dmax的技術支持下,大畫幅的場景渲染,和空氣的流動把握,實現出畫面的震撼效果,以綠色道路的環保理念躍然紙上。

交互設計師和頻道方,市場部,銷售部經過多次會議,在內容流量,畫面的美感和廣告收益多方面探討,平衡,通過3次大型的修改後確定最終方案。

預熱版本設計工作總結: 預熱專題對視覺的修改次數很多,最初的設計本以未來的s式流線感表達“飆新”的概念,效果完成後效果慎佳。裝飾樣式複雜大過交互功能本身。經過簡化後與初創意南轅北轍。經過前端的壓縮,圖片呈現有明顯粗糙鋸齒,經過糾正後,有所改善。

交互設計對之後的頁面設計起到很大的良性引導作用,有優勢的地方,也有需要改進之處,前期的分工合作,交互的實際而有力的理論依據,使頁面設計的溝通成本大大降低,框架樣式的確定,意味著設計的確定。但是在框架構成中,對網易頁面的規範稍有不熟,會對之後的排版陷入

兩難的境地,比如在圖片的框架排版當中,圖片​​的尺寸限定120x160。120x90等,在這些尺寸的橫向分佈時已經有往期的案例樣式,120x160排列位5張圖片一排的疏密最合適,如果,框架中排放6張,就會讓專題設計人員不知如何是好了。在經過調整後的頁面排版

和框架區別較大,從廣告位置的屏次等各方面均有牽連,又會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關於北京車展主專題首頁修改,主要需求如下:

1、增加頭條區內容,呈現更多信息量;

2、保留要聞區4個折疊呈現形式,修改4折疊內現有框架佈局,增大信息量;優化4個折疊內容佈局,根據各板塊內容呈現不同的結構框架(新視野結構不變;新車型/新互動優化後結構參閱附件,;新能源稍後單獨提供);

3Banner位置下方鋪兩排車型入口和展館,直接導入產品庫及展館;

4、加入零部件報導區塊,嵌入主專題(稍後提供零部件報導內容 )

5、調整主專題結構關係,要聞以下分為兩級關係,將預計的15塊通欄內容整合為5大塊:1.新車報導及策劃2.數據庫、圖庫、網上展廳 3.業界策劃、訪談及新能源 4.社區活動、網友活動、網易展台 5 .獵豔地理和美女圖。 每一個版塊區隔顯著,內部各子版塊展開部分採用破欄設計

(商議5 大部分結構劃分及展現形式/活動、車型部分整合結構參閱附件, )

6、增加業界主體系列策劃,類似上海車展中國向心力;此外中國製造中北汽相關部分重新包裝成北京汽車工業XX年,採用此前模版(稍後提供業界部分內容 )

7、在專題首頁增加如每日一車熱車pk” (每天更新)等小欄目板塊(已整合在車型部分修改框架中.參閱附件,)

8、增加特別策劃板塊,主推策劃類專題(具體可安排位置需商議)

新車報導新板塊:

微薄報車展新板塊:

業界話題新板塊:

第2次改版總結:

在預熱版的基礎上,較與其他門戶的策劃略顯單薄。通欄分割過多,頁面破碎,內容混亂不統一, 欄目條的樣式超過960,在小屏上顯示不完全,並且割裂頁面等等一系列問題得到較好的改善,對此次巨大的調整前端技術同事不辭辛苦給與良好的配合。

汽車頻道對這次活動的總結摘要:

本屆北京車展報導,網易汽車創新類內容及形式、網上3D展廳、車展數據庫導入、微博評論形式推廣、用品類原創報導等等。 2010北京車展期間,汽車頻道PV峰值突破歷史最高記錄。整體報導無論從數量、質量、受眾反饋上,均遠遠超越網易汽車往屆車展報導水平,並在與競品對比中佔據有利地位。本屆車展我們主要從​​訪談、原創解讀、數據庫導入、社區活動等方面進行突破,基本實現了前期制定的策略和預期目標,並且在訪談嘉賓級別、訪談欄目品質、原創車型文章質量等方面領先於主要競爭對手。在稿件質量方面,前期制訂詳細的標準規範和統一的包裝形式,執行過程中每篇稿件嚴格審核,保證了原創稿件質量的穩定。活動策劃抓大帶小,精線下重線上。車展期間宜策劃大型活動,帶動同一活動中幾個分項小活動,充分實現資源整合;車展線下活動耗費大量人力物力,盡量將線下活動做到精細但數量合理,加大線上包裝的投入力度,4分線下做到6分線上包裝。

線上專題直觀對比:

網易(頭屏-廣告售前):

搜狐:

對比說明:

本次車展的官方主題是環保“暢想綠色未來”,在我方的設計流程中對次的風格把握和確立方向肯定而明確。與此次車展的官方視覺體系融合統一。長久以來的嚴格規範和品牌樹立高度,讓此次的視覺體系設計更成熟,在頁面中體現也和線下廣告整體一致。 Banner的設計是專題視覺體現的重點,清晰大方簡約是網易的門戶視覺風格,在這次廣大門戶爭搶的活動中,既體現出本次活動策劃的特點,又保持網易的風格也是重中之重。佈局排版用心設計,尊重用戶的瀏覽習慣,閱讀順序清晰,信息規劃整體,使畫面感設計感更強烈,強化了門戶的品牌氣勢。體現出網易門戶大型專題的品質感和自豪感,是團隊成員們的工作態度中完全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企業品牌效應對可持續發展起到良性循環的作用不容忽視,不以利益化而設計也是設計中高尚理念。在本次專題設計中,交互設計的運用,圖片,文字,廣告位,恰當的排版設計,使閱讀更輕鬆愉快,構架分明整體化可以讓瀏覽者隨時找到想要的信息。售賣廣告在頁面中突兀,不友好,也淡化到可以讓大眾接受的程度。設計前的有效溝通,讓廣告的體現,內容流量,和視覺達到均衡飽滿,廣告的售賣是車展活動的勞動價值的最終體現,內容流量是線上專題實質所在,而視覺畫面的設計更能增加網友客戶認同網易的門戶巨大價值所在。 頁面的規劃之初,缺少了導航設計,使原本因該很突出頁面導航功能,在後期製作變不協調,小氣,經過多方多次溝通和補救,並嘗試以下拉式懸停鼠標模式完善了不足點,以內容區和產品庫的劃分使功能嚮導清晰明了。門戶專題相比之下,是需要我方設計和策劃方面用心改進的地方。

經過一次大型改版,內容區塊更加整體直觀,由欄目條引導區分明顯細膩,分割明顯略帶透氣,使閱讀者心情放鬆。

門戶品牌的優勢和短期內某次活動廣告收益相比,權重度因該是顯而易見的。 “google.com的頁面廣告要比一個被廣告位充滿的二流小公司站點值錢,莫不是它更有自己的內涵,從技術到美術,從價格上的售賣到自我企業強烈自豪感的平衡,”這些貌似空洞而寬泛不可及的地方,卻是要在每一個小細節上,每位管理者所要認同並執行的。而不是簡單的說:“把我們的logo放大,再大,再大一點!”。 案例:寶馬汽車banner區投放廣告 “網易的品牌只值兩百萬?”

來源:http://uedc.163.com/1281.html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