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20個改變網站用戶體驗的方法

1。更多的“註冊ID”選項

在註冊表單中可以給用戶更多的選項:比如可以使用“電子郵件,用戶名,ID”等多種格式的用戶名進行註冊。此外註冊過程要盡量方便,比較好的例子如下面的圖片,註冊時只需要輸入一個密碼即可,在第一登陸後才會需要你輸入一個用戶名

 

 

2.

更多“登錄”選項同樣相對登錄頁面來說,有多個登錄名選項將會提高網站的友好度,比如可以同時允許用戶名或電子郵件兩種方式登錄。

 

 

3.

避免限制密碼長度對於友好的用戶體驗來說,永遠不要加一些所謂的限制。比如我們常見的密碼限制:您的密碼必須為6至8個字符。

也許少於6位數的密碼可能會產生安全問題,但不因該限制密碼不能超過8位數,這種情況在很多網站都能看到。實在是很不友好

 

4.

發送確認電子郵件很多網站特別是論壇,都會在用戶註冊時通過電子郵件來確認用戶身份。但我覺得依然不需要增加麻煩。至少你可以先讓用戶玩玩你的Web應用程序或瀏覽器下你的網站。然後用戶感興趣瀏覽更多信息時,再來讓他們確認郵件。

 

5.

驗證碼驗證碼是目前網站常用的一種功能,不過有些網站的驗證碼顯示的很模糊,讓人模凌兩可,比如一些花花綠綠背景上的字母,讓人完全看不清楚。

 

 

6.

將註冊與登錄放在同一頁這是一個用戶習慣問題,將註冊很登錄表單放在同一頁,可以讓用戶更方便找到自己需要的表單,比如一個用戶在點擊某個鏈接後提示需要登錄。而此用戶並沒有註冊會員號,此時將登錄表單與註冊表單放在一起,可以讓用戶更方便的註冊個新賬號。

 

 

7.

避免重複的問題註冊時常看到一些多餘的問題,比如問你要家庭住址,郵政編碼,生日信息等。雖然很多時候這些信息都不是必須填寫的。但在一個註冊頁面中看到如果此的信息會嚇退很多新用戶。他們會覺得註冊這個網站很困難。

 

 

8.

善於使用社交網站在網站中加入一些社交網站標籤是很不錯的選擇。

 

 

9.

優雅的404錯誤頁面404錯誤頁面可以不僅僅是一些文字,你可以在頁面中放上一些有用的功能,比如快速導航鏈接,註冊,登錄,搜索等。當然最終404頁面因該讓人覺得簡單乾淨。

 

 

10.

合乎邏輯的用戶界面調整和優化你的網站佈局。可以參考你的競爭網站,看看他們是如何做的。完成網站後可以先自己或找些朋友來進行測試,要知道有些問題只有使用了才會發現

 

 

11.

了解你的用戶了解你的用戶,想一下他們最想要的是什麼,因該是有價值的信息。所以好的體驗一定是在正確的地方顯示正確的信息給用戶。根據你用戶的使用特點來設計和佈局網頁是值得推薦的。

 

 

12.

想想網站目標用戶體驗的提高,最終目標是讓網站獲得用戶。因此定期查看你網站的數據統計是很有必要的,比如註冊用戶數是否在提高,網頁訪問量是夠在提高等等。至少在你改變一些體驗後,網站在一段時候內會有一些方面的提高,這才是有效的改變。

 

 

13.

良好的內容

網站內容好壞是決定用戶是否喜歡你網站的關鍵

 

14.

保持新鮮定期更新網站,不斷讓網站保持新鮮感也是一種提高用戶體驗的方法

 

15.

與用戶交互,成為一種樂趣增加網站的樂趣,比如增加一個論壇,至少有一個可以和用戶互動的地方,哪怕是一個留言板。

 

16.

利用社交網絡

利用社交網站鏈接

 

17.

將重要的內容更好的顯示嘗試將網站中最重要的內容脫穎而出。並確保這些信息可以幫助用戶決定是否使用你的網站。比如告訴用戶你網站的優勢和網站所擁有哪些信息。一名好的設計師可以讓用戶第一眼就看到網站中的重要信息。

 

18.

可用性測試

這個無需多說,可用性測試時每個網站比不可少的.來源:http://www.tutu001.com

 

19.

使用反饋網站需要有個地方接受用戶的反饋信息,即便這些信息你不一定接受,但總要有這麼個地方。

 

20.

現在就開始改變!有好想法或發現網站有些需要改變的地方,那麼現在就去改變它。有些改變可能只需要幾分鐘,不要猶豫,現在就能開始。

源地址:http://bbs.tutu001.com/th……-595-1- 1.html

 

特別注意: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文章轉自alibuy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