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11月iOS遊戲顯示卡牌回暖 中重度強勢明顯

近日,iOS管理軟件iTools發佈瞭11月iOS手遊數據報告,卡牌類遊戲數量相較於10月有明顯增加,已重回新遊榜榜首。而從使用榜、收入榜、留存榜來看,中度、重度RPG、ARPG手遊持續強勢。這很好地說明瞭,玩傢對手遊的品質要求在急劇提升。

新遊:卡牌新遊回暖 RPG類穩定

在10月份數量明顯下降的卡牌手遊,到瞭11月份數量有明顯回增的趨勢,其數量已由10月份的14款回升到瞭20款,其中不乏《女神聯盟》這種已經沖進收入榜前十的佳作。雖然11月份卡牌手遊的接入數量有所增長,但卡牌新品的使用占比和付費占比相對10月份有所下滑,同時,ARPG、RPG新品方面的使用占比和付費占比相對卡牌手遊占比的份額提升,也有《征途口袋版》、《太極熊貓》等大作面世,總體趨於上升。RPG、ARPG類手遊以中度、重度為主,遊戲不論在畫面還是內核玩法都要比輕度卡牌手遊出色,符合用戶對手遊品質的追求,RPG、ARPG手遊會成為今後手遊市場的主力。

中度、重度手遊強勢 穩居三榜前列

而從iTools發佈的11月手遊數據報告來看,在收入榜、使用榜以及留存榜上名列前茅的手遊均為中、重度ARPG、RPG手遊,如《全民奇跡》、《天龍八部3D》、《太極熊貓》等。縱觀三大榜單TOB 10,中度、重度ARPG、RPG手遊占據瞭大半江山比重已超60%,輕度卡牌手遊的份額已被嚴重蠶食,在三大榜單均隻剩不足40%的占比。這也反映出市場對遊戲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快速生產消費的產品終將被市場淘汰,手遊精品化的需求也越來越強烈。

從iTools發佈的11月iOS手遊數據報告我們已經可以看出,以輕度為主的卡牌手遊雖不如之前火爆,但依舊占有一定的市場份額。而中度、重度的RPG類手遊則是強勢增長,會成為今後的一個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