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麻省理工開發出可語音控制的輪椅機器人

mit-rjpg

雷鋒網之前就曾經介紹過許多高科技的輪椅產品,這其中既有能讓殘疾孩子“走出”第一步的Upsee,也有既是輪椅又是病床的Resyone,甚至還有能用舌頭控制的TDS系統。

當然,人類在創新的路上永遠不會停止。近日,麻省理工學院計算機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的Matt Walter和Sachi Hemachandra就制作出瞭一臺能夠靠語音控制的智能機器人輪椅。這臺輪椅機器人能夠識別使用者所發出的基本語言指令,內置的導航功能還可以讓使用者在室內的移動變得更方便。

根據描述,這臺輪椅機器人並不需要很復雜的操作,使用者隻需要提前創建一張自己所處室內環境的地圖,在地圖中註明室內房間信息和大件物品的擺放位置,然後把這些信息導入系統,就可以通過麥克風對輪椅發佈語音命令,讓它帶著使用者去廚房或廁所等地瞭。

值得一提的是,除瞭能識別“帶我去廚房”這樣比較直接的命令外,機器人輪椅還能判斷出“我餓瞭”這樣的潛臺詞語言命令,也就是說通過這兩種命令方式,機器人都能把使用者送去想去的地方。另外,機器人它配備瞭測距儀和傳感器,這讓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不必擔心機器會撞到任何障礙物。

根據介紹,輪椅機器人的開發團隊采用瞭亞馬遜的Mechanical Turk平臺,這個平臺是幫助機器人輪椅識別各種各樣語音的關鍵。平臺提供的服務能夠讓人工智能遠程執行一些普通計算機很難完成的任務,例如書寫產品描述以及從許多照片中挑出好看的一張等。

輪椅機器人的開發團隊目前已經和波士頓當地的一些醫療機構達成瞭合作協議,而他們希望未來這項技術能在全美范圍內得到推廣。

Via:businessinsider

相關:

如虎添翼! 太空機器人Robonaut R2有瞭靈活的雙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