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騰訊手機遊戲互搏引擔憂 兩投資銀行意見相左

在金融領域,投資銀行對股票的評級起到一定的指向性作用,但是經常會出現投行發表相反看法的時候。據香港明報財經報道,騰訊管理層曾表明要減慢將用戶轉化為盈利的步伐,反而要註重用戶體驗及吸納更多新用戶。據悉騰訊將於明天公佈Q3業績,其手機遊戲業務的增長倍受關註,其中摩根大通維持對騰訊的“中性”評級。而瑞銀則相反,看好騰訊前景,維持“買入”評級。

摩通指出,除瞭集團要註重用戶體驗而影響收入外,蘋果的審核機制亦“拖慢”騰訊推出遊戲的時間,估計手機遊戲收入為2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季下跌17%。至於網上廣告收入則有望增長75%,可助抵消部份遊戲放緩的部分,摩通維持“中性”評級及目標價137元。

瑞銀則認為,由於Q2騰訊的手機遊戲收入基數高,故第3季比較下會有下跌,但依然保持平穩。同時,由於集團開始在手機上推出新聞平臺及視頻廣告等,將有助廣告收入在第3季保持強勢,故維持“買入”評級,目標價為155元。

騰訊的天天系列一直維持在一個較高水準,無論是安卓渠道又或是IOS暢銷榜上均有很好的名次,雖然受制於蘋果商店審核制度,產品上架遊戲速度並不令人滿意,但騰訊這個龐然大物的系列手遊產品地位並非是某款產品可以撼動的。騰訊高層對發展方向的指導也正是目前中國手遊產業要面對的問題,新品多瞭需要的推廣資源也越多。而迄今為止騰訊在手遊中還未嘗一敗。目前騰訊正陷入到左右互搏的情況,多款自傢產品在互相爭奪名次,如仍加大推進新品,用戶的分流效果明顯。

360手遊平臺日前發佈報告,收入榜上很難見到新產品,一是產品通過迭代牢牢抓住用戶心理,延長手遊生命周期,二是新品的確不好沖榜,不是榜單上去,就是收入榜沒有入圍,究其原因,產品的推廣和營銷還是要建立在產品質量上,否則將出現叫好不叫座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