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騰訊動漫鄒正宇:開拓二次元經濟新世界

3月25日,UP2016騰訊互動娛樂年度發佈會(以下簡稱UP發佈會)在北京國傢會議中心舉行。本次發佈會距騰訊互娛首提“泛娛樂”概念已過去五年,五年間騰訊互娛逐漸完成瞭動漫、遊戲、文學、影視等互動娛樂業務的佈局,並構建起一個完整的泛娛樂生態鏈條。

作為泛娛樂生態的重要一環,在本次發佈會上,騰訊動漫圍繞二次元經濟,宣佈瞭與嗶哩嗶哩、講談社、集英社、凱撒股份等重要合作。

騰訊動漫的環節,以“協力!探索二次元經濟新世界”為主題,整體展現出一種探索新世界的風格。在開場先播放瞭一段視頻,描繪瞭漫畫傢米二,動畫導演王昕和騰訊動漫內容中心總監李筱婷因為熱愛動漫,一路堅持,最終克服困難,能夠為動漫的理想與愛而奮鬥。

騰訊互娛動漫業務部總經理鄒正宇表示,就像我們熟知的動漫情節一樣,在二次元的世界探險,需要團隊的力量和開放的精神。我們希望與產業鏈及泛娛樂領域的夥伴們協力,將動漫IP做大做強,讓二次元文化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01

騰訊互娛動漫業務部總經理鄒正宇

騰訊動漫聯合B站投資出品

鄒正宇首先宣佈的是與著名彈幕視頻網嗶哩嗶哩(以下簡稱B站)的合作,未來兩年騰訊動漫與B站將會聯合出品至少20部動畫。第一批包括《銀之守墓人》、《山河社稷圖》等重點IP,雙方將聯合營運版權,在宣發運營、衍生品開發、線下活動、遊戲聯運等方面深入合作。

嗶哩嗶哩首席運營官李旎表示:“用戶渴望著更多的好內容。而我們還沒有能夠滿足他們,遠遠沒有。所以我們要和提出二次元經濟的騰訊動漫一起,尋找、創造更多的好內容。完成我們的使命。 我覺得,和騰訊的合作,就像是組建一支探險隊伍,尋找隱藏在未知世界的寶藏,帶回來奉獻給大傢。”

騰訊動漫經過4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原創及正版網絡動漫平臺,擁有大量知名動漫IP、簽約作者等;而B站作為國內知名的視頻彈幕網站,已經成為國內最大的年輕人潮流文化娛樂社區。

騰訊動漫和B站基於各自優勢,集中力量實現IP的培育與開發,彼此激發出更大的能量,將會為未來二次元動漫產業生態環境的建立打下良好的基礎,為整個二次元產業的發展帶來更大的力量。

02

鄒正宇與李旎

引進講談社熱門作品

鄒正宇還宣佈,騰訊動漫在2016年將首次引入日本講談社的漫畫資源,首批引入12部知名漫畫作品,包括《妖精的尾巴》、《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及20周年紀念系列、《頭文字D》、《宇宙兄弟》等廣受動漫用戶喜愛的優秀作品。

“除瞭平臺,二次元經濟也需要版權方參與。沒有好的版權合作,就沒有一個好的環境,去產生和保障優秀創作,也不可能參與到國際動漫產業的合作當中。”鄒正宇表示。

株式會社講談社董事古川公平表示,感謝騰訊在推廣正版方面的成績和努力,希望中國用戶可以和日本讀者一樣,看到正版的講談社的漫畫,講談社希望未來能與騰訊動漫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參與二次元經濟。

在此前,騰訊動漫已經和日本集英社達成合作,獲得《火影忍者》等經典日本漫畫的版權。2015年,騰訊動漫也與日本著名動漫出版社角川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引進一大批優質輕小說資源。

本次與講談社達成合作,標志著騰訊動漫成為國內唯一同時與集英社、角川集團與講談社達成合作的平臺。

03

鄒正宇與古川公平

泛娛樂聯動

在泛娛樂領域,騰訊動漫將與凱撒股份合作,將旗下《從前有座靈劍山》、《銀之守墓人》、《山河社稷圖》等10部重量級IP授予凱撒股份,以實現大IP開發戰略。

凱撒(中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吳裔敏表示,凱撒股份很認同騰訊動漫對二次元產業商業模式的理解,凱撒股份將匯集優質資源,攜手騰訊動漫,就手遊、頁遊、網絡劇和電視劇的商業化展開深入合作,為雙方的泛娛樂戰略合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04

鄒正宇與吳裔敏

除瞭與凱撒的合作外,2016年,騰訊動漫還將與騰訊影業合作《狐妖小紅娘》等多部動畫電影,與開心麻花合作《我叫白小飛》舞臺劇,與啊哈娛樂合作《王牌禦史》真人劇,與閱文集團和《漫畫會》雜志聯合出版《山河社稷圖》單行本等。

與集英社重度合作

然後,騰訊動漫繼續發佈重量級的國際合作。首先,騰訊動漫將在中國獨傢引進集英社《Jump+》漫畫雜志,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內容。《Jump+》是一個由集英社頂級的創作者和編輯團隊打造的線上連載雜志。引進後中國讀者可以第一時間在騰訊動漫APP上觀看,保持與日本同步更新。

同時,繼去年首次嘗試中日聯合出品中國動畫《從前有座靈劍山》獲得成功後,今年,騰訊動漫將更進一步,與集英社、《火影忍者》的動畫制作方Studio Pierrot(皮樂)以及日本讀賣電視臺組成制作委員會,聯合制作動畫《宇宙警探》。

《宇宙警探》是《Jump+》雜志的頭部作品,是集英社王牌作品《傢庭教師reborn》作者天野明老師的最新全彩力作,目前點擊量和單行本銷量都排在前列。

本次騰訊動漫將深入參與到日本動畫制作委員會中,從導演的挑選到每一個分鏡的制作,騰訊動漫都將全程參與進行決策,是一次真正的、深入到日本制作委員會中的重度合作。騰訊動漫與集英社的深入合作,也是二次元經濟國際化的重要步驟。

《宇宙警探》動畫制作委員會的其他代表,株式會社集英社《Jump+》副主編細野修平、株式會社皮樂社長本間道幸、讀賣電視臺企業次長江波戶憲司也來到現場,還贈送瞭作者天野明的賀圖。

06

《宇宙警探》動畫制作委員會代表合影,鄒正宇、細野修平、本間道幸、江波戶憲司

開拓新世界

二次元經濟,是圍繞動漫IP為核心展開的。騰訊動漫也展示瞭上半年要推出的新動畫。鄒正宇表示:“此刻,夥伴們已經集結,騰訊動漫也已經做好瞭準備!我們可以自帶熱血光環地說,騰訊動漫已經成為中國最大的原創動漫網絡平臺,覆蓋動漫用戶超5000萬,平臺投稿作者超5萬,正因為有這麼好的平臺,我們先後孵化出40部點擊破億的漫畫作品和10部破億的動畫作品。”

2016年上半年,騰訊動漫將拿出8部優秀動畫,這些作品的原作漫畫在平臺上深受讀者喜愛,既有像《狐妖小紅娘》這樣點擊破10億的續作《月紅篇》,也有點擊過2億的新作《戒魔人》和《一人之下》等,題材涵蓋用戶最受歡迎的冒險、推理、熱血、玄幻等。在現場,播放瞭這8部作品的PV。

07

騰訊動漫上半年動畫新番

最後,在“二次元經濟 新大陸 新未來”的背景下,鄒正宇宣佈:“新世界的宏圖的已經展開,越來越多的小夥伴們看好這片廣闊的大陸,聚攏在一起。我相信,二次元經濟的新世界,精彩超乎想象,歡迎你的加入!讓我們一起,開拓新世界,進入新未來!“

關於騰訊動漫

騰訊動漫成立於2012年,是中國最具規模的原創及正版動漫網絡平臺,目前,騰訊動漫的網絡平臺和相關產品覆蓋動畫和漫畫用戶超5000萬。有超過5萬位作者在騰訊動漫平臺上投稿,簽約作品數超過6000部,有超40部作品點擊過億,超200部作品點擊過千萬。騰訊動漫旗下的知名國漫IP包括《我叫白小飛》(屍兄)、《王牌禦史》、《妖怪名單》、《中國驚奇先生》、《狐妖小紅娘》和《從前有座靈劍山》等。騰訊動漫佈局PC站(ac.qq.com)、安卓客戶端、iOS客戶端、Html5、QQ動漫、騰訊新聞客戶端等產品線,覆蓋用戶日常使用場景。2015年,騰訊動漫提出基於動漫產業的全新商業戰略“二次元經濟”,即基於互聯網及移動互聯網,開放共創培育明星IP,並通過多內容形態的共生,構建具備大眾影響力的二次元文化消費形態。

關於騰訊互動娛樂

騰訊互動娛樂,全球領先的綜合互動娛樂服務品牌,旗下涵蓋騰訊遊戲、閱文集團(騰訊文學)、騰訊動漫、騰訊影業四個泛娛樂業務平臺,為用戶提供包括遊戲、文學、動漫、影視等在內的多元化、高品質的互動娛樂內容體驗。

作為“泛娛樂”的提出者與有力推動者,騰訊互動娛樂致力基於互聯網與移動互聯網的多領域共生,打造明星IP(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粉絲經濟,與全球夥伴一起共同構建開放、協同、共融共生的內容新生態。泛娛樂生態,讓想象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