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頁游開服資料總結(10.28—11.03)

Game2遊戲:


一、運營平臺開服排行

點評:本周順網遊戲新上榜,開服78組較上周減少了一組,其本周主打《大鬧天宮OL》開服8組,其他熱門新游的開服量未發生變化。導致其開服量下降的原因在於順網遊戲一定程度上減少了成熟的聯運遊戲的開服量。本周要玩平臺開服80組,較上周減少了9組,波動幅度較大但其排名僅下降了一位,《煉妖錄》本周刪檔測試二區。XY遊戲本周開服90組較上周增加了3組,其排名有所上升,《群俠傳》本周在其平臺開測,其主打遊戲《武易》本周開服增加了5組,XY遊戲本周開服量有所增加的原因不外乎新游的入駐和《武易》的貢獻。

4399平臺本周排名未發生變化,而其開服較上周減少了5組,《西游降魔篇》、《暗黑西游》、《時空神域》本周均在其平臺開測,且《時空神域》本周也在91wan開測,小編在這裡要介紹下這款遊戲:《時空神域》屬於魔幻題材的遊戲,而最具特色的要屬其遊戲的場景設置(偏「二次元」的魔幻色彩),這與當下各平臺推出的「暗黑系」遊戲可謂並駕齊驅;說到「暗黑系」遊戲,小編不得不提到的是這幾款:4399的《暗黑西游》、百度遊戲的《暗黑世界》、37wan的《暗黑西遊記》和《暗黑三國》,雖未大張旗鼓的推廣,但也引領了一股「暗黑風」,說不定哪天就火了呢。37wan本周開服351組較上周減少了14組,波動幅度較明顯,其主打遊戲《大鬧天宮OL》本周開服量仍為84組,新游《奇跡籃球》本周入駐37wan,但來勢較低調。

百度遊戲本周開服138組,較上周未作調整,而百度近期排名均未進入前三。本周排名前三的運營平臺:37wan、360遊戲、91wan,其開服總數為745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8.8%。

二、運營平臺開服分析

點評:本周上榜平臺的主推遊戲數量較上周還是有小幅度的調整,主要表現在順網遊戲上,而其他平臺的主打遊戲未作調整,僅是比例和開服量有所變化,總體趨勢較為平穩。

順網遊戲本周新上榜,主推《大鬧天宮OL》,主打比例為10.3%,而37wan和百度遊戲本周的主打遊戲均有《大鬧天宮OL》,其在37wan的開服量未發生變化,而主打比例增加了0.9個百分點,這完全是由於本周37wan總的開服量有所減少導致,百度遊戲本周主打四款遊戲,其中《大鬧天宮OL》的主打比例較上周減少了近三個百分點,開服數較上周減少了4組;《問劍》本周在百度的主打比例增加了近10個百分點,開服數增加了13組;近期百度遊戲的主打比例調整的很是頻繁,而百度遊戲的排名卻一直未見好轉,但僅徘徊在這四款遊戲上,難免會被桎梏。9377本周主打遊戲未發生變化,主打比例呈上升的趨勢,但三款遊戲本周的開服量均未增加,而9377總的開服量有所減少導致其主打比例有所上升。

《烈焰》本周在9377、XY遊戲、要玩平臺的開服數未發生變化,而9377、要玩平臺總的開服數有所減少導致其主打比例有所增加,XY遊戲的主打比例呈下降趨勢是由於XY遊戲總的開服量較上周增加了3組所致。《槍魂》本周在91wan開服42組較上周未發生變化,其總的開服量呈下降趨勢,不排除在其他平臺的開服數有所減少。

三、網頁遊戲開服分析

點評:本周遊戲開服排行的亮點在於:《大鬧天宮OL》成了新的霸主,而一直被小編視作「東方不敗」的《烈焰》本周以5服之差敗給了《大鬧天宮OL》,小編雖然知道這是大勢所趨,不免還是為《烈焰》感到有些惋惜,不過小編承諾:只要《大鬧天宮OL》超越了《烈焰》,小編將組團膜拜它,這個小編一定會去執行的,到時候各位看官可以來觀看哦。就本周「易主」的事件,小編來做下簡單的分析:《大鬧天宮OL》本周開服207組較上周增加了9組,其中37wan、百度遊戲的推廣力度最為明顯,《烈焰》本周開服202組較上周僅增加了一組,對其貢獻較大的平臺要屬9377、要玩平臺、XY遊戲,就頁游的生命週期來說,《烈焰》如今的成績也算是奇跡了。

本周排名上升較突出的遊戲-《武易》,本周開服121組較上周增加了3組,而其排名則上升了兩位排在第三,YY遊戲和XY遊戲將其作為主打遊戲,而其在37wan的開服量也不容忽視,本周開服28組,在YY遊戲開服21組,XY遊戲開服14組,《武易》在這三個平臺的開服總數為63組,占《武易》開服總數的52%。《武尊》、《烈火戰神》、《街機三國》本周排名依然靠後,其中只有《武尊》的開服數呈上升的趨勢,《烈火戰神》的開服較上周減少了9組,下降幅度較大;《熱血戰紀》、《古劍奇俠》本周排名未發生變化,其中《古劍奇俠》較上周減少了兩組開服。

《槍魂》、《女神聯盟》本周開服均呈下降的趨勢,《槍魂》本周開服108組較上周減少了11組,而《女神聯盟》本周開服107組較上周減少了12組,《女神聯盟》的研發商游族網近日推出一款新游《騎士戰歌》,小編暗自揣測難道「女神」近日「輾轉難眠」都是騎士惹的禍?本周排名前三的遊戲:《大鬧天宮OL》、《烈焰》、《武易》,其開服總數為530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8.3%。

四、熱門遊戲分佈

點評:《大鬧天宮OL》成功佔領榜首之位,而其開服總數較上周增加了9組,其在百度遊戲、37wan的開服量未發生變化,而其開服量增加的唯一目標則是新增分佈比例的平臺:金山獵豹、酷狗遊戲,其中金山獵豹的分佈比例較高為5.7%。

點評:《烈焰》本周開服總數呈上升的趨勢,但主要功勞並不在其主流平臺9377、XY遊戲、要玩平臺上,新增分佈比例的平臺:51遊戲社區、vs遊戲平臺,其中51遊戲社區的分佈比例為7.4%。

點評:《武易》本周在37wan的分佈比例減少了兩個百分點,而在YY遊戲的分佈比例增加了6個百分點,在XY遊戲的分佈比例增加了5個百分點,其開服總數有所增加其主流平臺XY遊戲、YY遊戲功不可沒;新增分佈比例的平臺:百度遊戲、360遊戲,分佈比例較高的為360遊戲。

點評:《槍魂》本周在91wan的分佈比例增加了4個百分點,但其開服量未發生變化,而其在360遊戲、迅雷牛X頁游的分佈比例均有所下降,但在其他平臺的分佈比例呈上升的趨勢,新增分佈比例的平臺:快玩遊戲、37wan、搜狗遊戲,其中分佈比例較高的為37wan、快玩遊戲,其分佈比例為4.4%。

點評:《女神聯盟》本周在游族網、360遊戲、YY遊戲的分佈比例均呈上升的趨勢,而在37wan、7k7k的分佈比例有所減少,其中在37wan的分佈比例減少了兩個百分點。新增分佈比例的平臺:51遊戲社區、快玩遊戲,其分佈比例為3.8%。

五、研發商開服分析

點評:本周小編自薦帶領各位來細數一下那些年因為一款代表作而躍身「土豪」的研發商,首先「中槍」的應該是廣州創思(曾用名:廣州微娛),其代表作《烈焰》,雖說現今《烈焰》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但這僅僅是開服量的排名,往期的月報中其創下的流水記錄小編相信各位仍記憶猶新;墨麟集團的《大鬧天宮OL》,如今遊戲界的新寵,第一個超越《烈焰》的遊戲;還要提到的就是珠海樂趣,《槍魂》的研發商,這真是完全意義上的僅憑一款遊戲躍身「土豪」的研發商,雖說《槍魂》近來事態不佳,但好歹後臺還是過硬的,其在91wan的主打比例一直較高。

上海游族本周遊戲開服184組,較上周減少了18組,而其主打遊戲《女神聯盟》本周開服也減少了12組,影響是直接的,其近日推出一款魔幻題材的遊戲《騎士戰歌》,作為游族旗下平臺9787的主打遊戲,新平臺、新遊戲會有怎樣的火花呢?廣州仙海本周遊戲開服193組較上周減少了6組,其代表作《烈火戰神》、《武易》均上榜,其中《武易》排名前三。本周排名前三的研發商:墨麟集團、廣州創思、廣州仙海,其遊戲開服總數671組,占榜單開服總數的44.3%。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