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電商大熱:遊戲業廣告成本持續上漲

Game2遊戲:


日前業內對於互聯網廣告被電子商務“搶灘”表示出一定的憂慮。受電子商務領域瘋狂投資的影響,全互聯網行業的用戶獲取成本被推高,而其中受到影響最大的卻是遊戲行業。

樂淘網上鞋城副總裁陳虎昨日表示B2C行業的客戶獲取成本今年將因廣告漲價增加30%的成本。而這一成本增量同樣施加在了遊戲行業身上。完美時空戰略副總裁許怡然指出:受到電商領域瘋狂投資的影響,廣告成本被推高了很多,而不少網站已經將原來游戲廣告的位置也替換為了時下更火熱的電商廣告。一個典型的案例是2010年底推出改版方案的hao123。

在2010年底,國內知名導航網站hao123宣布進行改版,將原有酷站導航中的“網游”一欄裁撤,更換為“團購”導航。據知情人士稱:hao123“酷站導航”刊例價格在10萬/月~70萬/月不等。但“此次改版之後直接讓網游企業出錢都買不到廣告位了”。

互聯網分析師許單單分析此現象稱:互聯網廣告本身是網游的主要推廣方式。而電子商務的興起,尤其像Vancl等服裝品牌,搶占廣告資源的同時也推高了互聯網廣告的價格,使得遊戲廠商的市場成本進一步提高。加之隨著行業競爭的加劇和網游市場的成熟,用戶對於廣告的敏感度也在降低,而推動了遊戲的用戶獲取成本的上升。

許單單認為,對於遊戲廠商而言,推廣成本等市場費用占公司收入的比重在未來會持續提高。行業發展對遊戲品質的要求也會更高。

from:duo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