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雷鋒晚報:巨頭的跨物種結合

據小米官微今早的消息:公司今天“有重要客人來到小米,同時公佈特大喜訊。”到瞭下午,各路傳聞紛紛浮出水面:傳騰訊入股小米,這輪投資金額是20億美金,具體交易細節不詳。

截止到發稿,小米和騰訊官方還沒有正式回應。假設此事為真,騰訊今年果真是大手筆。

目前關於此次入股有兩個說法:一個是企鵝入股小米網(電商業務),另一個則是入股小米公司。小編傾向後者。小米手機2013年出貨量1870萬臺,小米電視/盒子在不到一年時間內銷量過百萬,騰訊的用戶基數雖然是按億來計的,但硬件終端是它所沒有的。騰訊在硬件上的嘗試可以說是失敗+小心。Q影、小Q機器人、微信路由、微信傢電是騰訊一次又一次小心的嘗試。

從去年開始,軟件硬件化、硬件智能化的步子越邁越大,小米今年在路由、電視、傢居上高歌猛進,企鵝這支老鳥亦可以借智能硬件的風飛得更high。

說到硬件智能化,是否所有硬件都適合智能化呢,或者硬件的智能化中有什麼問題?比如空調智能化就有兩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第一是從智能空調本身功能和價值出發,空調智能化到底給消費者能帶來什麼?

第二是從空調產品的傢庭屬性和使用情況來看,雲端的智能化價值和意義有多少?

這兩個問題可以說放之四海的智能設備都是適用的,因為當前大部分的智能化都是雲和app的整合,以至於我們心生疑問:傢,有必要智能嗎?車,有必要智能嗎?

大眾對於智能化的收益雖然還沒有享受到,但資本市場的熱度已經來瞭,Nest賣出32億美金,傢庭能源數據公司Opower估值8.54億美金。當然同樣列席智能傢居的能源管理中心,兩者為何有這樣的差價,請看雷鋒網的分解——Opower估值為什麼還不到Nest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