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雷天佈局“鷹巢計劃” 百傢CP共推開源模式

據報道/IP運營公司“雷天互動”在之前宣佈進軍遊戲產業後,進行瞭一系列詳盡的市場評估,於今日公佈“百傢CP服務計劃”與“鷹巢計劃”,將進一步的企業發展重心定位於中小CP,為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這是雷天繼此前攜海量IP推“開源模式”後,在遊戲領域上的又一突破。

l01

百傢CP服務計劃

回首2014年,既是遊戲IP價值蒸蒸日上的一年,也是中小型CP日子越來越難熬的一年。一方面,市場越來越瀕臨壟斷,各大渠道幾乎都被大CP霸榜;而另一方面,隨著認識到IP作用的人越來越多,優秀IP的價格也水漲船高。

優秀IP有限,而國內大大小小的CP有接近2萬傢。狼多肉少,缺少財力的中小型CP難以在IP爭奪戰中脫穎而出。從2014下半年至今,眾多CP陸續關門,其中號稱遊戲產業中心的成都遊戲市場幾乎完全崩盤。這些中小CP的死法不一,諸如產品缺少吸引力導致沒有投資、抑或被同類產品打壓等等。而分析指出,在2015年後,又將有一半的現存CP面臨著被市場淘汰的危機。

在此大環境下,為幫助中小CP發展,雷天制定瞭“百傢CP服務計劃”與“鷹巢計劃”,對中小CP提供IP、投資等全方位服務,解決CP的需求。在經過謹慎評估之後,雷天前期準備瞭100傢CP的名額,依據先到先得的原則,率先與雷天簽約的CP將獲得最為優質的IP。與此同時,雷天也在積極出擊,與多個IP創作方合作以擴大自身的IP儲備。迄今為止,已有第一批CP與雷天簽訂瞭合作協議,而這些CP的產品也將很快問世。

l02

鷹巢計劃

鷹巢計劃的目的旨在為中小CP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很多中小CP都有做出好產品的潛力,但卻因為財力問題而得不到好的IP。擁有大量的優質IP則是雷天的先天優勢,與CP可以形成良好的互補作用。對於缺少IP的CP,雷天將為其免費共享自己的IP,幫助其做出最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產品。

鷹巢計劃也將幫助到的另一類團隊,便是處於轉型階段的CP。此類CP在端遊頁遊時代曾經輝煌過,但在手遊火爆的當下,嘗試轉型卻遇到瞭水土不服的困難。他們在制作端遊頁遊的時候通常都積累下瞭屬於自己的IP,缺少的則是手遊的渠道人脈以及技術轉型從零開始所需要的資金。而作為一傢IP運營公司,雷天不僅擁有IP的資源,更擁有廣泛的渠道資源,可以幫助這些處於轉型中的CP發行產品,甚至拉來救命的投資。

除瞭兩大計劃外,為瞭更好的服務中小CP,雷天互動還將與業內知名的各大知名服務機構展開深度合作,籌劃成立為CP提供技術支持的組織,使服務更加專業化、全方位發展。更多的內容請關註雷天互動的後續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