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離開沒那麼難 你放棄遊戲的理由是什麼

你可曾還記得在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是什麼陪伴著你嗎?你可曾記得那個年少無知的你因為什麼而熱血奔騰嗎?你可能記得當年陪你度過無數個快樂的日日夜夜的遊戲嗎?你可還記得你在另一個世界裡扮演的另一個自己嗎?

最近一直在研究如何做遊戲,缺忽視瞭與做遊戲息息相關的如何留住用戶,今天在網上看到有人問這樣一個問題“有哪些讓你放棄一款遊戲的瞬間?”林仔覺得問的非常好,所以就想也發表一下個人的意見。

下面就直接進入主題,先來分享一些遊戲體驗本身的一些痛點,策劃童鞋可以仔細研究一下,還有沒有提到的希望大傢能跟帖發表自己的意見(以下內容均以手遊為準)。

1、 瞬間離開

努力追求的東西,當得到瞭卻發現沒有預期那樣的好,甚至還沒有之前的好。如某遊戲中有神器的設計,然後需要進行PVP才可以得到,然後辛辛苦苦玩瞭一個月終於得到瞭,尼瑪!!!這屬性這外觀太渣瞭。某魂ARPG遊戲有專職系統,然後玩起來後拼命練級,拼命呀拼命,結果終於轉職瞭卻發現轉職技能竟然沒有之前的技能厲害和好用,而且隻能二者取其一,我去,,刪瞭吧!!!

傷害用戶是不可取的,給用戶造成的失落感過大就會直接導致流失。

流失指數:★★★★★

2、 嚇尿瞭離開

熟悉遊戲後發現主要目標沒有一個能在短中期實現的。遊戲給用戶的需求和目標有很多,用戶最在意的則是成長,而如果所有成長線都很長,那麼用戶該如果滿足?在每一個成長線中每天增加少到都可忽略的一點點嗎?這還不算什麼,某卡牌遊戲的單英雄成長線對於微付費用戶來講都得好幾年,太可怕瞭不敢想象呀!!!

遙不可及的目標會讓用戶膽怯,這個目標又是核心目標那就跟是望塵莫及瞭。

流失指數:★★★★☆

3、 糾結後離開

玩著玩著發現系統太復雜瞭,比如合成裝備,不但合成復雜,獲得方式還分好多種。某T遊戲的姊妹版就給林仔這種感覺,說的好你沿用瞭刀塔的設定,刀塔是裝備基地購買和野外商店購買(都是購買,隻是地方不一樣),某遊戲則是副本掉落和商店購買,可竟然是PVP的點數來購買,這尼瑪不花長時間玩PVP就幹捉雞嗎(PVP還有10分鐘冷卻)?這還不夠,你這商店不隻是賣野外商店的東西,非野外的你也加進去瞭,看來還是乖乖的玩PVP吧!!你看看目前大火的刀塔傳奇,不但來源統一甚至還減少瞭自由穿戴等操作,非常簡化。

在手遊時代刀塔的那種裝備合成已經略顯復雜瞭,在增加來源、牽扯互斥的功能那用戶直接就崩潰瞭。

流失指數:★★★★

4、 沒辦法才離開

PVP牽扯的內容太多,不玩PVP基本就玩不下去瞭。對於手遊來講,時間都少,所以PVP在手遊中普遍都是一個不好做起來的功能,一直都是R用戶的競爭,普通用戶有幾個能去拼個排名?目前主流做法是PVP能得到一些好東西,而隻是得到,不是主要獲取途徑,這樣既不會影響沒時間沒錢去玩PVP的用戶,也不會然PVP對遊戲整體影響過大,但有部分遊戲就是要讓你去玩PVP,不玩就別想玩下去,所以,呵呵。

流失指數:★★★

5、 傷心的離開

新版本的更新,增加的新英雄、新裝備,並且自己原有的神裝都已經變成瞭第二檔次,甚至第三檔次。

流失指數:★★

6、受盡折磨的離開

遊戲經常性的卡機、延遲、加載,玩個遊戲全是等待,這是玩遊戲呢還是受虐呢?拜托運營大哥多開幾臺服務器,運維大哥多優化一下服務器呀!!!

流失指數:★★★

7、 無奈的離開

遊戲無法安裝,安裝後打不開、黑屏、閃屏、花屏,進入遊戲後長時間閃退。拜托程序爺們先做好適配呀!!!

流失指數:★★★★★

8、 無聊的離開

一直跟隨的遊戲給的目標玩呀玩,也不知道自己在玩什麼,突然有一點就不想玩瞭,發現除瞭每天做哪些重復的事,沒有一點樂趣,深感無聊。策劃的大大們要多設計一些有趣的玩法,和更新力度來保證遊戲的樂趣呀!!

流失指數:★★★

9、 憤怒的離開

通過遊戲的宣傳軟文或者截圖進入瞭遊戲,結果進入遊戲發現竟然不是自己想要的。很多遊戲的市場宣傳和市場圖片都比遊戲本身有點出入,比如遊戲畫面經過處理比遊戲的更清楚等,用戶進入遊戲發現和期望的不一樣也隻能呵呵瞭。

運營的童鞋可不要小看這個,好事不出門壞事傳萬裡,說不能還記住瞭你的公司名字呢?這個做過運營的都應該知道,用戶喜歡你不會說出來,但是讓用戶不爽用戶就會來給你評論,所以用戶的評論基本都是不好的。好的不是自己刷,就隻能通過活動獎勵來引導用戶評論瞭。

流失指數:★★★

遊戲設計方面的就說這麼多,由於之前沒有針對這個問題收集想法,臨時對這個命題比較感興趣,所以就臨時想想瞭,大晚上的腦細胞又要壞死不少,林仔實在不忍再想下去瞭。

下面再來說說遊戲設計以外的流失情況!

1、 感情受傷

情感流失。大部分好友都走瞭,或者最關心的人走瞭。註重交互的用戶一般會因為這種原理選擇離開的可能性比較大。

2、我有事

有瞭人生目標。這個肯定是和玩遊戲有沖突的人生目標。或者是有些人步入社會後,面對各方面的壓力沒有時間在繼續遊戲瞭。

3、喜新厭舊

有瞭其他選擇,去瞭其他遊戲。同類型的遊戲出瞭一款比這個更好玩的,對之前的遊戲又已經有些疲倦瞭,所以就選擇瞭離開。重視交互的朋友也有可能因為朋友而選擇換遊戲。

4、太自信惹的禍

打賭輸瞭,然後放棄瞭遊戲。你聽說過某人沉迷刀塔,結果被女友打敗的故事嗎?忽視女友的力量,太自信自己可是要吃大虧的。

5、 失敗的感覺

喜歡與人爭鋒,卻各種在競技場被打敗。這個嘛,還需要多說嘛?現在遊戲的“免費模式”可是更具有競爭性的(錢的競爭)。

6、 不適合

競技類遊戲發現自己手殘,智商拙計。這個玩微信遊戲的應該最有體會,明明可以通過技術讓自己獲得更高分的,卻發現猶如小鳥般的難。

太晚瞭,太晚瞭,再加上剛才和根哥的愉快聊天,實在是沒有心情想這個問題(把我給激動的),就先寫到這裡,本文純屬娛樂,幹貨不多。

離開一款遊戲的原因有千千萬萬中,但是能玩一款遊戲確實一種緣分。無論結局是什麼,至少曾經那些伴隨我們的遊戲也伴隨著我們度過瞭無數個快樂的時光,致那些曾經陪伴我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