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雙贏模式 Valve為UGC支付5700萬美元

PC遊戲開發商Valve近日宣佈自從“Steam工作室”在2011年上線以來,公司已經為開發《上古卷軸:天際》、《DOTA2》、《反恐精英:全球攻勢》等遊戲的內置道具的制作者支付瞭超過5700萬美元。而這些道具包括皮膚貼圖、MOD(遊戲改造模組)等,目前公司正計劃讓Steam工作室支持更多的遊戲。

Steam工作室在玩傢和道具開發者之間架起一座橋梁

在Valve的官方Wiki中,“Steam工作室”是一個引入社群概念的軟件,允許玩傢在這裡上傳和售賣自己制作的各種遊戲道具,迄今為止光是與《軍團要塞2》、《反恐精英:全球攻勢》和《DOTA2》這三款遊戲相關的道具就有超過10萬件被上傳到這個“工作室”中。Valve稱全球有來自75個國傢的1500名開發者分享瞭這5700萬美元的銷售收益。

豐富的道具和MOD使遊戲有瞭持續的生命力

除瞭自傢遊戲以外,該項目也開始支持一些優秀獨立廠商作品,比如《地牢守護者:永恒》以及《騎士:中世紀戰爭》等等,讓更多的道具開發者能夠從MOD的制作以及發佈中獲益,Valve想將此模式作進一步推廣的意圖十分明顯。

和制作獨立遊戲相比,開發一頂遊戲裡的帽子或是一款皮膚所需要的時間和資源必然要小得多,很多旨在成為專業遊戲開發人員的新手或許就是從這些小道具起步的。而Valve在給他們提供展示平臺的同時,還讓制作們有瞭靠這些道具獲利的機會,相信這對整個Steam遊戲生態的發展壯大能起到不錯的推動作用。

gamelook此前報道《UGC或是休閑手遊設計新思路》中分析瞭UGC對於休閑手遊的作用,而此次Valve對於UGC的看重再一次證明瞭UGC對於遊戲行業或將帶來推動性變革。

from:網易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