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陳天橋兩會提案:用新技術加快文化和旅遊融合

Game2遊戲:


from:163

3月11日消息,全國政協委員、盛大董事長兼CEO陳天橋在兩會期間提出,應加快文化和旅遊產業的融合。作為互聯網界的唯一代表,他認為應該採用新技術、新模式等手段來實現文化和旅遊的互動性和娛樂性。

陳天橋表示,文化與旅遊有著天然的內在聯繫,兩者結合,能放大旅遊作為文化載體的作用,拓展文化的傳播渠道,提升國民素質,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而要加快旅遊產業的升級換代,把兩者相結合,陳天橋認為需要通過新技術的注入。 “目前我國走在世界先列的軟件、互動娛樂甚至物聯網的技術和模式,幾乎沒有在傳統旅遊業落地,更談不上發揮作用。”

在《關於用新技術、新模式加快文化與旅遊結合發展的提案》中,陳天橋委員提出四條具體措施,包括鼓勵多樣化投資主體進入;加大新技術與文化旅遊的對接;繼續加大政策扶持,關鍵環節落實到位;引入金融創新模式推動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等。

此前在盛大財報電話會議中,陳天橋正式透露盛大將進軍旅遊產業的消息,將其娛樂帝國從線上延伸到線下。目前盛大在旅遊方面的動作,包括了線上旅遊社區、提供具體運營服務的“綠客旅遊”,以及線下的浙江龍穿峽《永恆之塔》景點和無錫物聯網主題公園等。

目前盛大旅遊的相關產品還處於研發階段,未來將如何貫通盛大集團線上資源和線下資源,並整合文學、影視、音樂等其他業務線,目前還不清楚。不過陳天橋稱,肯定不會重複傳統的商業旅遊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