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開發者“怒火中燒”:91 愛你也恨你

Game2遊戲:


GameLook報導/  平台越來越大,遊戲越來越多,移動遊戲圈獨立遊戲團隊跟平台間的所積累的“怨氣”同樣也正在日益的增加,而其中開發者一個主要的抱怨的對象就是91,這或許是因為91的業務的另類(iOS破解市場)、也因為其用戶規模龐大到難以被忽略,因此這些不合理的現像出現就格外讓開發者憋屈。

看看最近社區中某開發者對91的“怒火”吧:

我們要聯合起來對抗91, 我給出以下幾個讓我十分憤怒的理由:

1) 未經開發者同意, 私自破解開發者的App上傳到他們的市場, 並把廣告ID改成他們自己的或直接去掉廣告(不確定是其他開發者做的還是91自己做的).

2) 由於理由1, 當真正開發者嘗試上傳自己的App的時候, 竟遭拒絕, 決理由當然是他的市場裡有相同的App.

3) 嚴重破壞正當競爭環境, 無理的拒絕發布理由如:

a. 沒有整合他們的廣告網絡.

b. 他們在幫其他公司/開發者推廣類似的App.

c. 用了Admob的廣告網絡.

4) 客服服務惡劣, 要不回郵件, 要么用諷刺/粗暴語氣回复郵件.

5) 本人已在91下架所有應用

看完上述言論,是不是頗有歐美開發者對抗“邪惡的微軟“的味道?歐美開發者抗議的是微軟的壟斷和傲慢、而國內開發者的悲劇是抗議的僅僅是“版權”,但版權卻關係著開發者的生存,讓人無奈。

誠然,91很強大。在與91分成的前提下、國內移動網游開發商有了獲利的可能,但對哪些小型團隊而言,哪些理應遵守的雙方平等的規則,被平台搶占了製高點,中小團隊與平台還沒有合作雙方就處於極大的不對等狀態下,甚至辛苦開發的遊戲都被平台率先強行霸占,這種”先上車不補票”的平台政策,讓太多開發者感到寒心。

在社區每每看到這樣的評論,gamelook作為媒體感到的是無奈,也許我們的力量十分的有限,但還是呼籲91、包括其他的store和平台,能夠給這些看似卑微、但實屬勇敢的開發者以尊重,也許目前還無法妥善的解決這一系列問題,但需要有個時間表,需要一些改善的措施。

盛大文學為了內容版權的抗爭,與百度鬥了很多年,盛大是一家上市公司它的能量遠比遊走在生死邊緣的開發者來的強大,但盛大文學這多年的鬥爭依然是艱苦卓絕的,這些獨立開發者又能吶喊多久呢?作為移動遊戲業行業規則的製定者,平台不應恃強凌弱,這或許算是一句套話,但當開發者的心死了,能留下的是什麼呢?一群沒有道德感的商業怪獸,和一眾唯利是圖的賭徒。

真心希望91、和其他三方store做點什麼,拯救這些無助的開發者。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