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金山Q3營收8.522億元 同比增長55%

金山第三季營收8.522億元 同比增長55%

11月9日消息,金山軟件(股份代號:3888.HK)今日正式發佈公告。公告顯示,金山軟件在2014年三季度營收為8.522億元,環比增長14%,同比增長55%;歸屬於股東的凈利潤為2.305億元, 環比增長95%,同比增長41%。

不過,金山軟件稱,由於集團今年以來針對移動佈局持續的巨大投入,本季度扣除股份酬金成本前的營運利潤為1.366億,利潤率為16%,較上個季度下降八個百分點,較上年同期下降瞭十九個百分點。金山軟件CEO張宏江表示:在移動互聯網市場飛速興起的當下,金山軟件暫時犧牲短期利潤來贏得未來的做法,完全值得。

移動化和全球化是金山軟件今年堅定執行的既定戰略。截止今年三季度,金山軟件稱移動端產品在全球的安裝量超11億,月度活躍用戶數達4.1億,且海外市場已成為新增用戶的主要來源。

獵豹移動第三季度營收達4.46億元,同比和環比分別增長26%和155%。同時,來自移動端的收入占比已達24%,而去年同期這一比例為8%。截止九月底,金山軟件稱獵豹移動全球移動端產品的安裝量已突破8.6億,月度活躍用戶數超3.4億。

金山軟件稱,公司另一業務WPS在移動端和全球化方面也是進展顯著。截止九月底,WPS全線產品全球移動端的安裝用戶數已超3億,其中海外用戶突破1.1億,月度活躍用戶近6000萬。此外,WPS郵件客戶端產品(WPS Mail)也已在安卓平臺發佈,這將進一步拓展WPS在移動辦公領域的產品競爭力。

西山居遊戲在深挖端遊市場的同時,手遊成業務發展的戰略重點。在三季度,遊戲業務的營收達3.04億元,同比增長12%。《劍俠情緣網絡版三》在本季度的營收為1.83億元,同比增長48%。西山居目前仍有十多款手機遊戲正在研發中,預期有兩款將於第四季度正式發佈。

在將金山快盤個人版出售後,金山雲全面聚焦以雲存儲及遊戲雲為核心的兩大平臺服務。雲存儲業務九月份平均日上傳數據已達230TB,金山雲還為小米、迅雷等客戶提供雲存儲服務。

金山軟件董事長雷軍表示:“今年是集團大力投入的一年,公司希望能夠在不斷興起的移動互聯網窗口期,專註並快速佈局各自業務的移動市場,搶占制高點。截止目前,公司各項業務在移動端的用戶規模和產品粘度都有表現,業務在移動貨幣化能力上有實質增強。”

From 騰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