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避免Google+賬號封禁

  這些天來,包括許茹芸在內的很多Google+用戶的帳號都出現了被掛起審核的現象,大多數情況是因為用戶的名字和Google個人資料不符合Google+社區準則的原因導致,Google並沒有強制用戶使用實名,但是用戶的名稱也必須符合Google的相關準則。

  實名認證未實施

  Google+目前還沒有實施實名認證規則,用戶可以起任何名稱,因此很多搞網絡營銷的人就冒充名人註冊帳號,早先的一個案例是有人註冊“馬英九總統”這個帳號,然後手動同步馬英九Facebook的信息到Google+,之後那個帳號即被Google封禁了,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山寨馬英九的出現,才使得真的馬英九註冊登錄了Google+

  如果未來Google+模仿Twitter推出實名認證功能,就可以方便普通用戶來判斷很多名人到底是真是假,不會出現山寨名人到處氾濫的情況。

Google+的賬號封禁

  名稱政策

  Google並沒有強制用戶使用實名,但用戶起名需要符合一定的規則,在Google+的“內容政策”裡寫到:

  為有助於攔截垃圾郵件並防止假冒的個人資料,請使用朋友、家人或同事平常稱呼您時用的名字。例如,如果您的姓名是趙小剛,但別人通常用“小剛”或“阿剛”稱呼您,那麼您使用後兩者中任何一個都可以。

  Google在“您的名字和Google 個人資料”裡,更為詳細地闡述了Google+關於用戶名稱的政策:

  名字和姓氏都要使用同一種語言。

  如果您使用自己的全名,則有助於其他人在網上找到您,並與您取得聯繫。如果您有多個名字可以代表自己,請只選擇一個,並將其他名字置於您個人資料的“其他名字”部分中。

  避免在名字中使用生僻字或不常用的字符。

  在您創建個人資料時,我們的系統會檢查您提交的名字,看其中是否含有生僻字或不常用的字符。例如,不允許使用數字、符號或不常見的標點。

  您的個人資料和名字必須代表同一個人。

  Google 個人資料不支持多人或群組個人資料。此外,您不能為非人的實體(如寵物或企業)創建個人資料。只要個人資料名稱沒有更改,Google 可能會繼續允許現有的不符合以上標準的個人資料。

  不要使用其他人的名字。

  假冒他人是很嚴重的問題。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您的個人資料被刪除。如果有人冒充您,請轉到其個人資料,然後點擊舉報此人。

  簡而言之,用戶起名的策略就是:1)不要在名稱里中英文混用;2)不要使用非個人帳號(例如企業帳號、網站帳號、新聞帳號等);3)不要假冒他人。

  從這裡可以看出,Google+並沒有強制用戶使用實名,但用戶應該使用自己的慣用名,如果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掛起,通常是因為用戶將名字改成了Google+不接受的名稱,這時用戶會看到一個需要審核的提示,這意味著Google正在審核用戶個人資料。用戶可以點擊Google個人資料頁面上的申訴表單鏈接,提出進一步上訴的申請,一般填表後24小時內就能得到回應。用戶不需要填寫實名,只填常用名或者常用網名即可,如果是常用網名,需要在申訴表內填寫所對應的Twitter、Facebook或者其他社交網站的個人資料頁網址,一般不需要上傳身份證照片。

  如果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暫停,用戶仍然可以編輯自己的名字和個人資料。如果用戶在暫停狀態下編輯自己的名字,Google團隊仍然需要先審查用戶的名字,然後再重新激活用戶的個人資料。

  不妥之處

  從目前Google+使用情況看,Google+的名稱政策較易引發爭議,我個人感覺是Google+的運營策略有一些問題,如果用戶起的名稱不符合政策,應該在註冊的時候就進行限制,而不是讓用戶使用了一段時間後再進行封停,這很傷害用戶的感受和體驗。即使Google+要暫停用戶帳號,也應該先聯繫賬號所有者,讓其先按照政策進行修訂,而不是直接讓人暫停。

  人性化的服務策略,可能是以工程師為核心的Google不太理解的策略,這也可能會成為Google在社交網絡挑戰Facebook和Twitter的一個短處。

  實名制政策不符合中國國情

  對於中國用戶來說,真實姓名的社交網路政策完全不符合國情,鮮有成功實施的案例,在這個帖子的回復中,有人指出了實名制政策對用戶的幾點傷害:

  真實姓名政策如何在社區傷害用戶:

  1、線上和線下的騷擾。

  2、就業和提供服務的歧視。

  3、現實中的人身威脅。

  4、逮捕、監禁或司法上的管制。

  5、經濟傷害,如失去工作,專業聲譽損失等。

  總的來說,從社區規則看,Google+並沒有要求強制實名制,並且這也不符合中國國情,但是用戶在起名的過程中,也應該符合Google的名稱政策,以避免個人帳號被Google封禁,如果用戶的個人帳號被Google暫停或刪除,用戶不僅僅將無法使用Google+社區,還會無法使用其他使用Google個人資料的產品,例如Buzz和Google+1,不過,用戶的Gmail 和Blogger 帳號則不受此限制,可以繼續使用。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