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過去一年內移動遊戲投資回報達180億美元

根據Digi-Capital最新的數據顯示,在以2014年第三季度為終點的前十二個月中,移動遊戲的投資者們共計獲得瞭180億美元的回報。事實上,唯一可以在回報方面高於遊戲的就是即時通訊工具。拜Facebook收購WhatsApp所賜,這個部分的所創造價值由40億美元增加到瞭258億美元。如果將WhatsApp拿掉,遊戲類應用所帶來的180億美元的回報就是移動互聯網市場上創造財富最多的一類應用,將將擠掉瞭帶來177億美元收入的社交網絡類應用。

移動互聯網市場各項業務所創造的財富分佈圖,數值單位為十億美元

“與公司並購和首次公開募股帶來的數十億美元上下的交易相比,風險投資者增長型股權投資者(以及這些機構的贊助者們)更關心投資回報率。”Digi-Capital的總經理蒂姆·梅洛爾(Tim Merel)在一份最新的報告中寫道,“因此,他們關心的不是自己總共收到瞭多少美元,而是他們拿出的每一塊錢能夠帶來多少錢的回報。”

“早期的投資者們通常會持有他們投資的資產至少三年”,而在截止2014年第三季度的這三年中,移動互聯網產業的平均投資回報率為3.5倍。”

不過,如果單獨來看,在由2014年第三季度往前的這十二個月內,移動互聯網的平均投資回報率為4.9倍,各類型業務所帶來的回報總額達到瞭940億美元。在這個背景之下,移動遊戲再次成為瞭各類業務中的佼佼者,為移動遊戲投入的每一塊錢都可以帶來9.9倍的回報,這在全部28類移動互聯網業務的回報率排名中位居第五名。

移動互聯網市場前36個月各類業務的投資回報率對比,平均回報率為3.5倍,回報率最高的業務為導航類業務,回報率為15.6倍。

據Digi-Capital統計,風險資本與各類投資公司在以2014年第三季度為終點的這十二個月中,共計在移動互聯網領域投入瞭190億美元(不包含企業通過上市獲得的投資),這是一個創紀錄的數據,與上年同期相比增長瞭232個百分點。不過,其中隻有11億美元是投資在遊戲領域。

“在度過瞭大豐收的一年之後,我們的分析師們預測,移動互聯網的投資者們在未來這十二個月中將會獲得更大的回報。”梅洛爾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