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族網絡簽約出井伸之 加速拓展海外市場

據報道/7月30日消息,索尼集團前董事長及首席執行官出井伸之正式簽約遊族擔任企業顧問,進一步加強遊族對全球市場的戰略佈局。遊族網絡在成立六年之際,迎來這樣一位深諳全球化經營之道的日本知名企業傢,全球化佈局邁向全新起點。

c01

出井伸之加盟 激活全球思維

資料顯示,出井伸之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在索尼集團的45年,經歷瞭全球化的不同階段。隨後還曾就任於雀巢、伊萊克斯和通用汽車公司的董事會,參與瞭全球佈局下的不同擴張路徑。他不僅熟知海外跨國巨頭的全球化策略,還十分看好中國創新型企業的海外業務發展,2007年應邀出任百度獨立董事,2011年加盟聯想。

對於這位大半生奮戰在傳統制造業領域的企業領導人,遊族網絡董事長兼CEO林奇給予瞭極高的評價,他認為出井伸之豐富的全球業務管理經驗、卓越的戰略佈局及領導力,對遊族網絡未來全球市場的拓展將發揮出積極作用。而出井伸之本人也十分欣賞林奇,稱他為很有希望的青年企業領袖。兩人都相信未來二十年內,全球創新中心在亞洲,全球經濟亦將由亞洲年輕企業傢引領。

在林奇看來,此次牽手出井伸之,不僅是想向傳統跨國集團高管取經,更試圖借此機會激活全球化思維,以出井伸之創立的Quantum Leaps Corp.為橋梁,連接亞洲各國的青年領袖,這種Y2Y(Young to Young)思維碰撞可以產生出全新的火花,為全球化拓展開啟一段全新的裡程。

崛起於互聯網時代的遊族網絡,在全球化方面對傳統制造業仍保持著敬畏之心。早在上市酒會時,董事長林奇就公開表示,梅花傘成立於1995年,在全球150多個國傢和地區都建立有銷售網絡,這是遊族網絡所沒能做到的,遊族的全球化之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由此可見,年近八旬的出井伸之任職遊族顧問,並非毫無征兆。

海外拓展提速 全球多元佈局

值得註意的是,遊族的海外業務正處於高速擴張中,包括頁遊、手遊在內的遊戲產品全面出海,發行范圍已擴大至全球100多個國傢及地區,單款產品的月流水峰值高達1500萬美金,海外市場收入比重已超過遊族整體收入的三分之一;先後在北美、歐洲、東南亞、臺灣等地設立運營公司或辦事機構,與Facebook、Google等互聯網巨頭展開戰略合作。

c02

近期,遊族網絡更是頻繁與外企接觸,2015年6月以來,9傢丹麥網絡遊戲公司、13傢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遊戲公司先後拜訪遊族。除瞭遊戲公司外,日本4傢動漫、制造業等領域的企業高管在出井伸之引薦下拜訪遊族。

事實上,林奇帶領下的遊族正成為一傢純粹的娛樂供應商,以遊戲、電影等多元娛樂產品提升品牌影響力,從而更好地向文化產業的其他領域拓展。另一方面,就任遊族顧問的出井伸之對文化娛樂產業觸覺十分靈敏。任職索尼總裁期間,出井伸之重整集團並購的美國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收購米高梅電影公司,一舉將好萊塢八大電影公司中的兩傢收入囊中,此舉令索尼品牌從過去電子制造商的形象轉變為全球化的娛樂品牌。

出井伸之的加盟,會給遊族網絡未來全球化的佈局帶來更多的可能,是以日本市場為跳板輻射全球,還是聯合日韓等亞洲青年領袖共謀全球,或者是大刀闊斧的展開娛樂版塊的海外收購,這些雖然還未明確,但遊族網絡全球佈局的野心已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