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族網絡擬收購青果墨靈兩傢遊戲公司

Gamelook報道/11月6日晚,從8月4日起停牌的遊族網絡(002174.sz)發佈公告,因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將繼續停牌,公告中提及擬收購的兩傢遊戲公司分別是北京青果靈動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墨靈科技有限公司,收購意向已初步達成,這是遊族2015年以來披露的第二次重大資產收購重組事項。

1

遊族網絡2014年上市後並未忙於並購擴張,打造核心研發及發行隊伍成績顯著,在最新披露的三季度報告中,營業收入3.88億元,同比增長116%。此次擬收購的2傢遊戲公司均是國內知名的遊戲開發商,並且具有核心技術、成熟研發團隊及代表遊戲作品。有財經分析師指出,此次收購有助於擴大遊族現有市場份額,推動遊戲研發、發行業務的進一步增長。

擴容研發 助力IP工程管理

目前,無論是移動遊戲還是網頁遊戲市場,都已發展至相對平穩的成熟期,產業規模及增長率增速放緩,在市場渠道進一步集中的背景下,用戶獲取成本顯著提升,遊戲內容的精品化成為行業的發展趨勢,也是遊戲企業爭相培養的核心競爭力。

據瞭解,成都墨靈科技專註於客戶端遊戲、移動遊戲的研發,擁有超200人的研發團隊,推出首款產品《夢貂蟬》月流水便突破1500萬,並在東南亞、歐美等地區20多個國傢成功發行。同時,墨靈還與東方衛視等國內頂尖的電視節目運營商達成戰略合作,儲備並打造知名娛樂IP,如《花樣爺爺》。

若成功收購墨靈,遊族網絡的研發團隊得以迅速擴容,提升遊戲研發商市場占有率同時,進一步強化對遊戲產業鏈上遊內容研發的佈局。此外,以影遊聯動為標簽的遊族網絡還能收獲《花樣爺爺》這樣娛樂IP,打通與東方衛視在內的電視娛樂平臺的戰略合作,進一步完善以IP為核心的泛娛樂產業鏈佈局。

優勢互補 凸顯技術優勢

值得註意的是,遊族擬收購的北京青果靈動,是一傢Web 3D互動娛樂軟件研發商,先後推出《黑暗之光》、《大戰神》等知名頁遊,最高月流水達到1.5億元,同時在線人數達到20萬。其核心技術產品Fancy3D引擎,支持基於PC/移動端的大型復雜多人交互式3D遊戲應用,安裝存量已突破4億,遙遙領先於國內其他3D引擎插件。該引擎已於2012年成功商業化,以技術授權的形式實現盈利。

業內人士指出,青果靈動在3D ARPG類型遊戲上具有一定的優勢,與擅長策略、卡牌遊戲的遊族網絡,在產品類型上能夠形成優勢互補。而遊族網絡通過此次收購,將獲得Fancy 3D引擎核心技術,以及青果靈動核心研發團隊,實現以技術創新促進模式升級,顯著強化遊族在移動遊戲、網頁遊戲的研發、運營方面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