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開發商:Win8平板有iPad沒有的優勢

Game2遊戲:


Arkadium是一家Flash遊戲開發商,它每月有900萬使用者。它正在為Windows 8重新開發《Minesweeper》遊戲。

最近,Arkadium CEO Kenny Rosenblatt接受了採訪,談及一些Windows 8平板的事:

問:平板遊戲正在爆發,但我們一般不將微軟與它聯繫在一起。你認為Windows 8/RT能改變這種局面嗎?

答:如果你認為現在平板很熱,就等著Windws 8給它再添一把火吧。Windows 8有iPad沒有的一切,它既是消費設備,又是創作設備。雖然iPad努力讓自己成為創作工具,但沒成功。你上一次看到有人在iPad上用Excel是什麼時候?你有沒有看到有人用手指在iPad上操作Photoshop?Windows 8可以讓人們用這兩種軟體,相當明智。我現在有一款設備,它能做所有事。另外,看看那些硬體製造商,它們都會開發Windows 8外設。還有一個簡單的事實,Windows 8設備有USB介面,這帶來巨大的優勢,可以引發讓人驚訝的創新。

問:最近有一些重量級的人物批評Windows 8,你如何看?

答:他們的話沒有價值。一些人之所以引用他們的話,是因為自己的公司會受到Windows 8的負面影響,所以反擊。Windows 8對於遊戲產業已經確立地位的企業來說,是一款好產品。使用者去哪裡,開發者就去哪裡,過去30年,已經有10億使用者使用Windows。如果它糟糕,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好的。

問:你有沒有想過Android遊戲的現狀,尤其是它的分散性?

答:Arkadium一直避開Andorid平臺,因為它太分散。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好處是我們可以專注于Windows 8、iOS、Facebook,壞處是Android增長很快,有大量使用者,我們沒法在上面提供遊戲。遊戲產業現在處在一個非常獨特的位置,能成為其一部分,相當有趣,在過去10年我一直意識到:你不可能擅長一切,你必須明智的挑選戰鬥。想一想,遊戲開發者應該挑什麼平臺:Android、iPhone、iPad、Windows 8、Kindle Fire、Facebook、萬維網、 Symbian、Xbox、PS2、Wii、PsVita、任天堂DS、Ouya。要支援所有平臺是不可能的。

問:與Windows 7、Windows Phone比,在Windows 8上微軟有沒有改進開發工具?

答:在挑選Windows 8支援語言方面,微軟相當聰明,它們給了開發者選擇。你可以用DirectX、XAML、HTML5/JAVAscript為Windows 8開發遊戲。有許多好選擇,因為所有這些語言對現在的開發者來說都相當知名。許多年來,有很多的開發者用DirectX、它可以直接用在Windows 8上。HTML5和JAVAscript相對較新,有大量的增長動力。

問:Windows 8環境可以讓你們快速在Windows 8、Windows RT、Windows Phone 8上開發打通平臺的遊戲嗎?

答:用DirectX是這樣的,將遊戲引入不同的平臺相當容易,不過我們還是具體平臺具體對待。例如,Windows 8手機的遊戲與Windows 8桌面遊戲是不同的,包括鼠鍵輸入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這樣一來,就算遊戲引擎用的是基本相同的DirectX內核,將遊戲帶到不同的平臺仍然有許多事要做。

from:sohu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