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遊戲巨頭備戰新主機市場 爭搶市場先機

Game2遊戲:


就在這兩天許多有關次世代主機的消息接二連三浮出水面,有些說是2012有些說是2013,先是有所謂內部渠道透露下一代Xbox代號Loop,接著是新主機配備6核處理器2GB內存的小道消息。今天,英國遊戲雜誌EDGE報導說,遊戲發行巨頭們已經在為2012年上市的新主機備戰了。

EDGE稱他們的某個消息渠道透露,EA和育碧已經在使用特製的PC系統來模擬微軟下一代主機的運行環境,而且兩家各自的開發小組已經為這個未命名的新平台準備了一些軟件用來測試。

如果一切順利,開發者們很快就可以著手明年年底發售的新平台遊戲的開發了,這將有助於大幅縮短開發週期,為尚未到來的商戰做好準備。

EDGE還透露他們已經從可靠渠道獲悉,索尼旗下至少已經有一家第一方工作室停止了針對PS3平台的開發工作,開始著眼於下一代PlayStation遊戲的研發,儘管現階段還沒有實際遊戲的開發項目在運轉,但他們已經在研究適用於新平台的圖形技術。

加上前陣子關於微軟準備在明年1月的CES公佈重大消息的傳聞,不能不說最近這幾天遊戲業不同尋常的熱鬧,看起來確實有不少公司都在為了新主機的更替積極備戰,所以我認為這些傳聞中至少有一部分是可信的。有意思的是目前的絕大部分傳聞都只提到了微軟,這可能意味著索尼認為PS3接班人不需要這麼早亮相,也可能是他們的保密工作做的真的很好。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再提起任天堂和他們新公佈的WiiU,雖然我們已經知道WiiU將使用這一代的圖形芯片技術,但卻不清楚這台主機的整體性能如何,儘管迄今為止的絕大部分傳聞都相信WiiU的機能接近PS3或X360。

假如我們現在討論的下一代Xbox或是PS4真的能在明年問世,那麼看起來明顯缺乏吸引力的WiiU靠什麼打贏下次大戰呢?不過話又說回來,在炫耀強大性能同時我們也無法忽視價格因素的重要性,如果WiiU的定價依然像Wii​​時代一樣有競爭力,同樣的情景很可能將會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