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輕遊戲成掘金利器 遊族網絡發力海外市場

科技的進步,帶來的是遊戲產業重新發展到一個臨界點。誠如遊族網絡CEO林奇在2014 ChinaJoy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產業高峰論壇上所言,整個文化創意產業在空間上得到極大的延伸,已然拓展到整個全球市場。而國產原創輕遊戲始終走在世界的前列,巨大的全球輕娛樂市場,引得遊族網絡等國內輕遊戲巨頭爭相分一杯羹。

頁遊、手遊在近年的國內市場都表現不俗,直接撼動端遊遊戲市場主導地位。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撬動地球。這話用在國產原創輕遊戲產品出海上就是,給我一個平臺,我可以火遍全球。取長補短,頁遊利用無需下客戶端容易跨區域傳播、手遊借國際第三方應用市場無國界限制的優勢,雙雙成為海外市場掘金的主力產品。

早有數據顯示,全球輕遊戲市場中,80%的頁遊來自於中國。上海易娛網絡科技遊戲公司副總經理許傑則稱,中國頁遊在國外的市場規模已有60多億元。遊族網絡旗下輕遊戲產品搶先拿到與facebook、google play等國際化大平臺合作的資格,全面“下海蹚水”。

在經歷短短一年的“混亂之治”後涅槃重生,國產輕遊戲產品從玩法、IP、畫面上皆有質的變化。頁遊《女神聯盟》能夠在海外創匯過億,證明國產原創輕遊戲產品能夠為眼光更為挑剔的海外玩傢認可。《戰龍軍團》迅速上升的成績,充分展現瞭國產原創網頁遊戲在海外市場的巨大活力和驚人創匯能力。

輕遊戲產品正逐步接替端遊產品,擔任中國文化創意產品走出國門的先鋒已是事實。

8月底,作為今年上市的A股第一股頁遊股,遊族網絡交上瞭上市後的首份答卷——營業收入及凈利潤均創歷史新高,力推全球發行業務後海外地區營收占比達1/3,同比增6倍多達1.14億元。與國內市場不同的是,海外玩傢黏性、付費率都十分穩定,不像國內市場容易大起大落,國內輕遊戲廠商轉投海外幾乎成這一發展階段的必然。

當然,先行者有優勢,遊族網絡“+U”計劃搶先入手全球發行,名利雙收,其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吸引優秀產品團隊加入其中,抱團出海。下半年已確定《神拳》、《女神聯盟》手遊版將加入遊族網絡海外出口“豪華午餐”,產品數量提升的背後,是完整的海外發行體系。

在國產原創輕遊戲的海外掘金之路上,遊族網絡隻是一個典型,引起意欲“走出去”的國內新興文化企業大膽地往前走。而在確定目標市場後,就是選擇遊戲題材和風格,做好本地化瞭。從這點上看,《女神聯盟》海外之路的順暢,並非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