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買方團撤回方案 歡聚時代叫停私有化

6月15日晚間,中概股歡聚時代宣佈將正式撤回私有化要約。這意味著,在中概股回歸A股的大潮中,歡聚時代成為第一隻放棄回歸的中概股。

yy

買方團撤回方案

據悉,歡聚時代公司董事會特別委員會15日收到瞭來自董事長雷軍和CEO李學凌的郵件,宣佈買方團撤回2015年7月9日的非約束性私有化方案,立即生效。郵件表示,考慮到近期不利的市場狀況,買方團已決定不再繼續推動歡聚時代的私有化。

此外,歡聚時代宣佈,董事會已授權公司在未來12個月時間裡回購最多2億美元的股份,以及於2019年到期的高級可轉債。根據市場狀況,歡聚時代有可能通過公開市場交易、非公開協商交易,以及其他合法的方式去完成這一回購。回購的時機和金額將取決於市場狀況、存托股(ADS)股份的交易價格以及其他因素。這一回購的資金來自公司當前所持現金。 

成首隻棄歸中概股

歡聚時代成立於2005年,2012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為國內知名的網絡直播平臺公司。2015年7月,歡聚時代宣佈,董事會接到來自董事長雷軍和CEO李學凌私有化要約,以每股美國存托股(ADS)68.50美元現金收購買傢聯盟尚未持有的全部已發行普通股。根據要約價格,完成私有化總共需要39.7億美元(約259億元人民幣)的資金。

歡聚時代原本是備受市場期待上市戰略新興板的“潛力股”,但經歷戰略新興板推出暫停、證監會擬暫緩中概股企業國內上市風波後,中概股回歸之路前途不明。歡聚時代也因此成為第一隻明確放棄回歸的中概股。

2015年年報顯示,歡聚時代2015財年凈營收為人民幣58.97億元,比2014財年增長60.3%。去年凈利潤為人民幣10.33億元,2014財年則為人民幣10.65億元。

據不完全統計,近半年時間以來,已經有超過10傢中概股公司達成私有化協議。

無法獲得高溢價或是叫停主因

美股券商老虎證券創始人巫天華認為,歡聚時代私有化的買方團基本屬於財務投資,如果回A股不能獲得高溢價,回來的意義就不大,這可能是他們終止私有化最主要的原因。至於會不會引發其他中概股的連鎖反應,巫天華認為,目前不太好說,還是要看每傢公司自身的業務和需求。另外,還要看私有化買方團的需求是出於財務投資還是基於戰略層面,比如360、優酷土豆私有化後回歸A股,都是戰略意義大於財務意義。

from:新浪網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