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音樂搜索正式版上線運營!

谷歌音樂搜索正式版上線運營!

    

 

谷歌與巨鯨音樂聯合運營的正版音樂搜索與視聽服務谷歌音樂在今天正式面向中國大陸用戶運營試用。

谷歌與巨鯨音樂在去年夏天聯合發布的測試版音樂搜索服務在今天正式摘去了Beta的帽子,開始全面接受中國大陸地區用戶的試用。相比於此前發布的測試版而言,正式版的谷歌音樂搜索加了“挑歌”和“相似歌曲”功能,提供了一種耳目一新的音樂搜索模式,它們能根據音樂的節奏、音調甚至配器,在龐大的歌曲庫中“有心”或者“無意”中收穫網民鍾情的樂曲。任何一個普通的用戶,都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探索音樂世界,並且這個發現之旅本身也是那麼親切、隨性。

簡單的用戶界面同領先技術的相結合,這幾乎是所有人對Google/谷歌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這一回,這一靈活多變的谷歌式標籤再一次適用在了他們的音樂搜索上,官方聲稱,谷歌的夢想是希望“用音樂的語言搜索音樂”,不是用文字標籤,而是用音樂本身的優美旋律和節奏來幫助每一個用戶開啟探索音樂世界的大門。其實,我們可以將谷歌的夢想技術形態上描述為通過內容層的過濾(Content Based Filtering)來幫助人們發現和探索潛在的更多的好音樂的本質。老實說,這和 Pandora,友播之類的服務在處理和檢測用戶行為的功能上幾乎不謀而合;但是,有時候,我會因為覺得這是一門十分高深且難以實現的技術——音樂背後的美學到底通過怎樣一連串的二進制編碼表現(顯然,這是博士和博士後們研究的東西)?而質疑於該技術現實存在著的真實性。不過,個人的感情驅使我可以不相信潘多拉的技術實力,卻無論如何也不能不信任永不作惡的Google

Game2遊戲網絡分享:本站所有轉載文章言論不代表本站觀點,本站所提供的攝影照片,插畫,設計作品,如需使用,請與原作者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