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眼鏡停止生產銷售 虛擬現實前途未卜

1月16日消息,據BBC網站報道,谷歌已經停售谷歌眼鏡,並停止生產目前測試版本。不過,谷歌表示,他們仍將繼續開發新版谷歌眼鏡,致力於推出一款大眾消費版產品。此外,谷歌眼鏡項目交由Nest CEO 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負責。

谷歌眼鏡Explorer項目2013年在美國推出,軟件開發者可以1500美元購買到一款谷歌眼鏡。後來該項目向所有人開放,並且在去年夏季推廣至英國。現在,谷歌宣佈,Explorer測試項目已經結束。從下周起,谷歌將停止接收消費者訂單,但該公司表示,他們將繼續給那些正在使用谷歌眼鏡的公司提供支持。

谷歌眼鏡團隊將脫離Google X部門,單獨運營,艾維•羅斯(Ivy Ross)擔任項目經理。羅斯和谷歌眼鏡團隊其他成員直接向Nest CEO托尼•法德爾匯報。Nest去年被谷歌收購。

法德爾表示:“谷歌眼鏡已經開辟出新的天地,它讓我們知道瞭什麼對消費者和企業重要。我非常高興能夠與谷歌眼鏡團隊合作,將這些想法融入到未來產品中。”

谷歌表示,他們將繼續開發未來版本谷歌眼鏡,但沒有給出具體時間點。

谷歌眼鏡項目曾獲得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佈林(Sergey Brin)的支持。他時常佩戴這款產品出現在公共場合。早期使用者對這款產品也是興奮不已。谷歌眼鏡能夠讓用戶在眼前小屏幕上查看信息,拍攝照片、視頻,獲得路線導航等。科技博客主羅伯特·斯考伯(Robert Scoble)甚至表示,他無法相信沒有這款產品的生活。

不過,斯考伯和其他人很快就厭倦瞭谷歌眼鏡,稱這款產品的表現並沒有達到當初所承諾的。此外,人們也開始擔憂隱私和安全問題,部分酒吧和餐廳都禁止佩戴谷歌眼鏡的人進入。

與此同時,其他公司也開始推出智能眼鏡和其他類似可穿戴設備。但是直到現在,沒有哪一款產品在市場上獲得真正的成功。

評論

BBC科技評論員羅裡凱蘭•瓊斯(Rory Cellan-Jones)認為,谷歌宣佈停售谷歌眼鏡,企圖以這種方式來向我們展示,他們將進入下一個創新階段。但是,千萬別犯錯,實際上谷歌眼鏡已死,起碼是現在的版本。

瓊斯經過測試發現,谷歌眼鏡確實有一些很實用的功能,尤其是攝像頭。但是,這款設備也有一個很大缺陷,就是用戶帶上它看起來很傻,這也就意味它無法成為一款主流產品。

谷歌現在必須處理早期探險者的不滿情緒,後者曾花費1500美元購買這款產品。不過,谷歌眼鏡團隊至少還可以“無限期”繼續開發未來版本,並且被譽為“iPod之父”的托尼•法德爾將負責監督未來產品的開發。法德爾和谷歌眼鏡團隊領導者羅斯需要知道,未來版本谷歌眼鏡,不管是從外形設計還是從功能角度,都必須以成功的可穿戴技術為中心。

from:搜狐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