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百度推出雅安地震尋人網站

  雅安地震發生以後,各大互聯網企業除了捐款外,也紛紛推出了一些公益服務用以救助雅安地震災區同胞。其中,Google和百度都推出了雅安地震尋人平臺,如果各位網友需要找人,或者想要為自己或者其他人報平安,可以登陸Google和百度的雅安地震尋人平臺查找和發佈相關消息。

  事實上,這已經是Google在近日第二次推出尋人平臺了,Google在上周波士頓爆炸案中也啟用了這項服務。Google尋人專案始建于2010年1月海地地震,此後每逢災難發生都會上線。在Google尋人雅安地震頁面中,你可以借此搜索震區親朋好友的狀況,或者提供你知道的某人情況。

  百度在昨天發佈了雅安地震尋人平臺,百度雅安地震尋人的功能和Google尋人類似,擁有“我要尋人”和“我要報平安”兩大功能模組,可以通過平臺發佈要尋找的親友資訊,也可以添加已經平安的當地災民情況。如果想要找人,只要輸入姓名或連絡方式搜索即可。據悉,百度平臺基於百度搜索和百度貼吧技術架構,並開放了相關模組。協力廠商網站可以加入相關代碼,將百度雅安尋人模組嵌入到自己網站頁面。百度表示,百度雅安地震尋人平臺上的消息還將會被同步到藍天救援隊,方便救援隊開展現場救援工作。

  在雅安地震救援工作緊鑼密鼓進行的同時,多家互聯網公司摒棄前嫌,打通了各自平臺的尋人資料,以便更好的協助災區搜救工作。

  雅安地震發生以後,谷歌最先推出了尋人頁面,隨後百度、搜狐、搜狗、新浪微博、搜搜、360搜索、一淘紛紛推出了尋人頁面。隨之而來的問題是尋人平臺太多,尋人者需要逐個平臺發佈重複資訊。

  4月21日晚,360董事長周鴻禕發微博稱:“建議360、百度、搜狐等公司派出工作小組,一起工作,爭取各尋人平臺儘快實現資料共用。”

  搜狗CEO王小川轉發了周鴻禕的微博,稱搜狗已經和搜狐打通了尋人資料,希望百度和360加入。

  在社會的一致倡議下,新浪微博、搜狗、360、百度等互聯網公司的尋人資料已經打通,百度今天中午上線了全網尋人平臺,已經整合了來自360、搜狗、一淘的資料,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等資料也將在今天整合完畢。

  據瞭解,目前尋人資料的通行格式是PFIF格式(People Finder Interchange Format ,尋人資訊交換格式),使用這種格式,尋人者在任意一個平臺登記的資訊會自動被抓取至其他平臺,並且資訊發生修改時可以在各個平臺同步體現。

  Google雅安尋人服務(點此進入

  百度上線雅安尋人平臺(點此進入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文章转自月光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