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推Early Access測試:潛力和挑戰並存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谷歌今天宣佈對安卓開發商們開放Google Play Early Access項目,所有人都可以把他們的應用和遊戲(之前谷歌挑選瞭19傢參與測試)提交到該項目。

GooglePlayLogo

今年5月份的時候,谷歌在I/0 2016大會上透露瞭Early Access的計劃,該功能主要是在Google Play商店的展示窗口提供一部分尚未發佈但又比較有潛力的公測遊戲。該公司今天還透露,在這項功能面向所有Google Play用戶推出一個多月之後,公測遊戲的下載量就超過瞭100萬次,該公司表示,獨立開發商和初創公司由於不具備收集和分析全球用戶反饋的資源,所以Early Access功能將對他們帶來很大的幫助。

實際上,谷歌對該功能的描述是‘迅速成功’和‘雙贏策略’。由於提供反饋的用戶們並非傢人和朋友,所以這些意見會更加客觀,對於開發者們來說也更有用。比如這些意見有時候是遊戲的初始想法需要加強,還有時候最後的修改可以讓遊戲大有不同。

在用戶方面,Early Access對於熱愛測試應用和遊戲的玩傢們非常有利,如果你喜歡提出反饋並且希望體驗最新的遊戲或者應用,那麼這項功能就絕對是非常值得一試的。

2

谷歌表示,未來會每周增加新的遊戲,至於多少人會對早期測試安卓應用和遊戲感興趣,該公司預計是數千人。

雖然這個項目現在看來是成功的,但谷歌下一個真正的挑戰是如何擴大它的影響力,在增加更多遊戲的同時,還要保證每款遊戲都有足夠多的測試者,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

實際上,公測對於很多開發商來說是新的曝光機會,而且還可以帶來直接的用戶反饋。但Early Access最終對於安卓應用和遊戲生態的影響還需要進一步觀察,因為PC平臺已經有先例,在Steam Early Access發佈之後的2年裡,登錄瞭Early Access的遊戲真正熬到最後發佈的隻有25%左右,盡管目前這個比例已經有所提高,但因為測試問題而感到不滿的玩傢數量也越來越多。

而且谷歌還面臨的另一個問題是,Steam的大多數玩傢參與度和對遊戲的認知度相對較高,但智能機用戶有很多都是此前從未接觸過遊戲的,考慮到安卓平臺的市場占有率,谷歌在推出Early Access遊戲的時候還需要慎之又慎,否則會引發大規模用戶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