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谷歌將為安卓系統增加3D渲染接口Vulkan


VulkanLogo【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遊戲和3D圖形應用開發商們遇到最主要的挑戰之一是,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出復雜的場景,而圖形研發大多數的工作都需要管理數據,所以大多數的時間都要和GPU渲染打交道。但是,即便是最謹慎的開發者們也會遇到不可預見的瓶頸,其中一部分是因為一些圖形處理器的驅動在還沒有處理之前就已經看到瞭這些數據,旨在控制致謝驅動的API通常都不能進行多線程操作,所以很容易導致CPU過載,浪費開發者們很多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

最近,據谷歌在安卓開發者博客中透露的消息顯示,該公司將在Android系統中接入3D圖形渲染接口(API)Vulkan,希望可以最小化CPU過載並通過給開發者們更多渲染控制的方式帶來更好的(圖形/遊戲)性能提升。谷歌希望通過減少持續的性能問題讓開發者們更容易為不同的安卓設備做出高質量畫面,因此可以提高安卓生態系統的3D畫質。

和OpenGL ES一樣,Vulkan是由Khronos研發並維護的3D圖形渲染API, 谷歌在聲明中表示,“Vulkan對於3D圖形和渲染來說是一個公開的標準,該技術從一開始就是為瞭降低CPU過載而設計的,可以讓你的應用更直接的控制GPU運作。Vulkan還可以通過允許多線程工作帶來更好的數據並行化,比如一次性命令緩沖區構建。”

盡管在聲明中表示‘正努力創造、測試和發佈Vulkan圖形API’,但谷歌像開發者們保證短期內絕不會放棄OpenGL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