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觀點: Valve要把所有PC遊戲變成免費


Game2遊戲:


【game2專稿,轉載請注明出處】
game2報導/上周,Valve透露,該公司將允許開發商們在Steam自定銷售政策,他們可以自由改變自己遊戲的定價。在昨天發佈到Gamesbrief的博客中,Nicholas Lovell指出,這次的決定只是公司新動作的一部分,希望徹底降低PC遊戲的定價。

在他的博客中,Lovell引用了經濟學家Joseph Bertrand的觀點,那就是,除了外部因素之外,競爭將會把一個產品的使用者成本降低到邊際成本。由於PC遊戲數位銷售管道成本較低,再加上寬頻成本的降低,PC遊戲的價格只會變得更低,Lovell解釋說,競爭將會把遊戲的價格降低到零。

Lovell說,「Bertrand的競爭理論有一個問題,它忽略了市場行銷的影響,該理論的假設是,一雙鞋子和另一雙鞋子一樣好,並沒有考慮到其他的因素,比如比較成本、或者說調整成本,但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但這個理論主要說的是把產品的成本降低,尤其是低邊際成本的數位產品方面,競爭會導致價格降低,而不是盜版。通過去除Steam平臺的定價處理環節,Valve讓自己的平臺變得更加具有競爭力」。

Lovell認為Valve的Steambox是主機的競爭對手,把遊戲的價格降低到盡可能低是該公司的目標,而傳統主機市場的遊戲公司非常不願意使用這種業務模式。

Lovell說,「如果Steam推出成千上萬的免費遊戲會怎麼樣?如果我們採用約伯斯的做法把平臺開放,讓開發者自己定價的話會怎麼樣?Steam希望PC市場的遊戲全部免費,因為這樣可以更有利於和主機製造商之間競爭,我們將把Steam向更多開發商開放,把遊戲普及變得更容易,讓市場來控制定價權」。

本文轉載gamelook,編輯僅做翻譯。詳細請查看原網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