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視頻站下架TV客戶端 互聯網電視政策收緊


受廣電總局收緊互聯網電視監管政策影響,多傢視頻網站日前宣佈停止提供智能電視客戶端服務,全面下架TV客戶端。記者采訪發現,騰訊視頻、優酷土豆、愛奇藝和樂視等四大視頻網站已對用戶發佈瞭停止服務的公告。

這也是不久前廣電總局約談7大牌照方之後,華數傳媒、CNTV、百視通、CIBN等牌照方采取的整頓行動,牌照方已經相繼通知各合作夥伴,要求下架不合規的視頻服務及相關第三方應用。

繼廣電總局叫停互聯網電視盒子視頻客戶端後,視頻網站的TV版客戶端也岌岌可危,多傢視頻網站近期關閉瞭TV應用服務。

樂視網要求應用商店於9月2日12時前正式下架樂視網TV版這一APP。PPTV聚力的TV版也已於8月29日暫停瞭電視客戶端的服務。優酷土豆集團已於今年7月份下線瞭優酷TVapp和土豆TVapp產品,並停止更新。騰訊視頻在8月27日也緊急叫停正在其相關網站播放的騰訊視頻TV版。

對於關閉原因,PPTV聚力相關人士表示,PPTV聚力是較早響應廣電政策開展停止電視客戶端,對相關視聽服務進行自查工作的,也是較早停止暫停境內所有互聯網電視TV客戶端內容服務的視頻網站。 (記者薛松)

互聯網電視產業鏈 各方均受影響

一、牌照方

1.iCNTV

2.百視通

二、視頻網站

PPTV、優酷、騰訊視頻、 樂視網等已向各應用商店發出通知,要求應用商店下架相關TV版。

三、電視機、盒子廠商

1.創維盒子

2.榮耀立方

3.天貓魔盒

4.小米盒子

5.樂視電視/盒子

國內電視企業凈利兩重天 “拍戲唱歌”欲破困局

彩電廠商“拍戲唱歌”欲破困局

面對國傢補貼政策退出後的市場壓力,跨界營銷今年以來再次成為國內彩電企業拉動銷售的主要手段之一。繼聯手好萊塢之後,昨日,TCL與湖南衛士聯合推出新電視產品芒果TV+,再次跨界聯姻營銷。而隨著深康佳A半年報業績公佈,目前國內市場前幾大彩電廠商除在香港上市的創維數碼(0751.HK)外,海信電器、TCL集團、四川長虹以及深康佳均發佈瞭今年上半年業績,從公佈的業績數據看,今年上半年幾大彩電廠商業績冰火兩重天,其中TCL集團凈利潤同比增長九成,而四川長虹凈利潤同比則大幅下滑,但各企業的彩電業務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

業內表示,去年下半年國傢補貼政策的退出,彩電市場需求下滑,國內彩電企業面臨巨大市場壓力,跨界營銷則再度卷土重來,但娛樂營銷的效果,業內認為還是要看合作的節目檔次和在消費者心中受歡迎的程度。

彩電主業遇挑戰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國內前幾大彩電廠商業績分化較大,TCL集團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收437.93 億元,同比增長12.1%,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4.74 億元,同比增長90.8%,深康佳A(000016.SZ)今年上半年實現營業總收入83.98億元,同比下降10.86%;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4536.01萬元 同比增長11.87%。海信電器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132.58億元,同比下降2.54%,凈利潤6.13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24.37%;而四川長虹(600839)上半年業績較為不理想,營業收入為272.65億元,同比下降2.72%,凈利潤為虧損1.81億元,同比由盈轉虧,同比大幅減少179.73%。

轉型:傢電企業跨界營銷

業內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國傢相關補貼政策的退出,對整個國內彩電行業帶來較大影響,傢電資訊機構奧維咨詢發佈的最新彩電行業上半年銷售數據顯示,彩電銷量達2093萬臺,下降9%;銷售額696億元,下降15%。而市場需求的下滑導致各傢彩電廠商均面臨市場壓力。即使今年上半年在幾大傢電企業裡業績同比增幅最大的TCL集團,其凈利潤主要來源是其子公司華星光電業績大增,從數據看,華星光電貢獻瞭TCL集團一半的凈利潤。而今年上半年TCL集團LCD電視銷量為787萬臺,同比下滑0.94%。面對政策變化帶來的市場壓力,各大彩電企業今年加大瞭市場推廣力度,據悉,在此次聯姻湖南衛視之前,TCL聯手好萊塢大片《X戰警:逆轉未來》,以及聯手《中國好聲音3》,而四川長虹在年初推出智能電視CHiQ之後,通過互聯網平臺進行系列視頻傳播,深康佳在8月份也邀請影視演員代言自己的最新產品。

彩電企業的彩電主業出現不同程度的下滑

海信電器:報告期公司電視機及其他產品毛利率同比均有所下降,導致期內營收及利潤下滑。

深康佳A:由於受到彩電市場銷量和銷售額下降的影響,公司彩電業務銷售收入出現一定幅度下降,導致公司主營業務收入和利潤均出現的下降。

四川長虹:國內傢電市場需求下滑,導致公司彩電等業務國內銷售未達預期,雖然毛利維持基本穩定,但規模下滑帶來毛利額大幅下降。

業內:下半年競爭或更激烈

國內權威市場調查機構中怡康(CMM)預計,下半年彩電市場會止住上半年的下滑態勢,保持去年下半年的市場規模的同時,將出現1%~3%的增長幅度。但隨著各傢企業業績壓力的增加,下半年國內彩電市場的競爭程度將更激烈。業內預計,隨著廠商推出更多的4K電視,下半年彩電市場4K電視的競爭或更殘酷。本報記者日前走訪廣州傢電市場發現,目前國產55英寸的4K電視價格已經跌破8000元,而外資品牌也跌破瞭1萬元。隨著市場爭奪升溫,業內預計廠商推廣力度將加大,跨界營銷或隻增不減,對此知名傢電專傢劉步塵對本報記者表示,跨界營銷也屬於正常,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體育、娛樂節目已經成為瞭消費者非常關註的領域,因此作為能為用戶提供觀賞硬件產品的傢電企業紛紛希望借力娛樂營銷來吸引用戶的關註,從而獲得更大的市場份額。但劉步塵認為,體育娛樂營銷的效果,還是要看合作的節目檔次和在消費者心中受歡迎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