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融入原版元素 RO手遊團隊赴韓配合監修

日韓IP一向以“拿易用難”而聞名業界,這“用難”並不是指產品創作上有難度,而是產品完成前的最後一道工序——日韓方的監修近乎苛刻。駿夢旗下正統RO手遊《仙境傳說:復興》,雖然得到韓方Gravity RO端遊頂尖團隊的傾情加盟和合作,赴韓的監修之旅並沒有因此得到任何特殊優待。與此相反,Gravity非常愛惜RO這個品牌,監修的過程遠比一般IP授權方要嚴格,需要盟友以確實優秀的產品證明自身實力。

d1

中韓團隊合影

歷經細致而漫長的監修調整之後,《仙境傳說:復興》的遊戲品質終於獲得瞭Gravity的認可,相信這張辛苦獲得的“Gravity官方合格證”,也會是《仙境傳說:復興》遊戲質量的一道保障。

千裡赴韓 證明自己的監修之旅

何為監修?監修的核心內容是維護IP形象,要求在開發過程中,原版IP的人物形象、劇情、音樂、產品發佈時間等細節,都需要與原作者進行溝通。如果未能達到監修方認可,還需要繼續更改審核。這是一種尊重IP的行為,有利於合作方加深對IP的理解。

d2

Gravity內景

駿夢團隊攜《仙境傳說:復興》千裡赴韓,接受韓國合作方的審核,既是對Gravity RO品牌的尊重,也是對大陸3000萬RO粉的負責。在Gravity的嚴格檢修把控之下,《仙境傳說:復興》定會帶來一個令大傢滿意的仙境世界。

仙境世界的指尖復興

不知不覺RO已經陪伴大傢度過瞭十五個春秋,但是由於國服的一系列問題,導致玩傢朋友們留下太多遺憾——或沒有玩遍所有的職業,或沒有集齊所有的魔寵,或喜歡的頭飾還沒有打出來……這些遺憾,都可以在擁有上百種超視覺頭飾、開啟寵物傢園圈養和自由職業養成等全新玩法的《仙境傳說:復興》中一一補齊。

d3

魔寵玩偶熊

作為唯一一款得到Gravity監修認可的RO正統手遊,《仙境傳說:復興》中處處是RO的經典元素。《仙境傳說:復興》中與端遊相同的劇情、背景、人物,配上更為細膩生動的畫面,保留瞭一段段經典的端遊背景音樂,讓玩傢找回初入RO時的感動。

此外,對於RO老玩傢而言,《仙境傳說:復興》中還隱藏著一系列彩蛋——端遊後期版本中規劃瞭卻沒有外放的隱藏boss和魔寵,都將在RO手遊中以嶄新的面目出現,等待玩傢去發現和收集,也算是彌補瞭RO國服匆忙告別時的部分遺憾。

從心出發 是復刻更是創作

在與Gravity的溝通中,韓方制作人提到,對於RO手遊的誕生,整個項目組都采取瞭謹慎的態度,一是考慮到手遊和端遊玩傢存在不同的屬性和操作習慣,RO手遊在一些細節上必然會有取舍和改變,二是時代前進帶來的畫面精度和風格的迭代和進化,可能會造成RO手遊與早先的RO端遊有一定差異性。這些考量,都註定RO手遊不可能是一款簡簡單單的端遊移植產品。它需要復刻的成分,更需要重新創作。

d4

韓創作人

自主養成、強用戶交互作為原端遊核心玩法,必然會在手遊中繼承,除此以外,《仙境傳說:復興》加入手遊中相對熱門的策略戰鬥戰鬥和競技元素——需要玩傢自主佈置陣型,並在戰局中根據對手的出招變化快速做出實時反應。再加上盜賊的職業設定,允許玩傢在PK中隨時破壞對方陣型,讓整場戰局充滿未知。此外,不同魔寵的陣容搭配和相生相克也是留待玩傢自主探索的一環。

駿夢團隊表示:重新出發的過程,也是從心出發的過程。相信十五年以來,大傢在RO中的熱血從未磨滅。盧恩·米德加爾特王國裡,有我一整個青春,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