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蘋果iOS 9正式推出:哪些功能對手遊有益?

【Gamelook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Gamelook報道/北京時間9月17日凌晨,蘋果公司正式推出瞭iOS 9系統更新,為iPhone和iPad設備增加瞭一系列新的功能,其中包括為新設備推出的3D Touch、多線程任務以及新的Siri、Apple Pay、地圖和備忘錄功能。

不過,如果你是手遊玩傢的話,或許這次更新更為有意義的是遊戲方面。所以,我們這裡不談論其餘方面的更新,單從手遊的角度來看iOS 9帶來瞭哪些改進:

iOS9

3D Touch:這個功能我們此前就已經說過瞭,新的觸屏操作可以用3D的形式實現,甚至可以帶來全新的手遊輸入方式,推動手遊控制方式的第二次革命。然而,目前來看絕大多數人都還用不到,因為這個功能是為瞭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而量身打造的,目前拿到瞭新iPhone的用戶量極少。

ReplayKit:如今的手遊大多數都已經離不開社交瞭,開發商們現在可以通過ReplayKit讓玩傢們在遊戲的時候錄制視頻,還可以加入錄音,進行分享並編輯視頻,隻要在遊戲內即可解決。

GamePlayKit:這個功能雖然不大,但卻是必要的,GamePlayKit融入瞭一系列的開發者工具,特別是在隨機性、尋路以及高級模擬方面可以幫助開發者省去不少的時間,懂開發的朋友應該很容易理解,蘋果公司還表示,在iOS設備做高質量和更為復雜的手遊變得更容易瞭,總而言之這對於玩傢和開發者都是好事。

Model I/O:這個功能可以讓開發者們控制物理模型在遊戲中的渲染,還可以提供更好的光照,這意味著什麼呢?簡單來說,我們可以看到更漂亮、更真實的遊戲畫面和場景。

延長電池壽命:雖然並不是特別為手遊而設計,但蘋果公司在iOS 9更新說明中表示,新的系統可以讓設備獲得額外一小時的續航時間,這意味著更久的遊戲時長,不用經常去尋找你的充電器。

Game Center更新:蘋果為新系統的Game Center增加瞭遊客支持,去掉瞭此前一個設備隻能支持一個帳號的限制,如今手遊可以最高支持三個玩傢實時體驗,15個玩傢進行回合制遊戲,並且還支持本地多人遊戲,此外,Game Center增加瞭統一服務器環境。

此外,SceneKit、SpriteKit以及Metal都將迎來更新,這對於玩傢們意味著什麼?Metal可以更好的使用設備的CPU以及GPU性能,可以帶來遊戲性能的提升,SceneKit和SpriteKit則分別提高瞭3D與2D遊戲的表現,所以玩傢們可以看到更好的遊戲。

最近,蘋果還推出瞭專門的twitter遊戲帳號,當然這不是為iOS 9而設計的,不過也顯示瞭蘋果對於其遊戲平臺的重視,並且將會通過社交媒體進行更多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