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藍港互動攜手有妖氣推動漫IP[雛蜂]手遊

據報道/藍港互動日前宣佈:已正式與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簽署協議,獲得其旗下知名漫畫作品《雛蜂》在中國大陸的手遊改編權和在全球范圍內的發行運營權。這也是繼《十萬個冷笑話》手遊後,藍港互動與有妖氣的第二次合作。

c04

《王者戰魂》原班人馬打造 3D畫面ARPG手遊

據瞭解,《雛蜂》是有妖氣上的超高人氣漫畫,由白貓sunny所著,描述瞭一個未來世界的故事,目前已經連載至115章,並仍在不停的更新。截止目前,漫畫版的點擊量已經超過6.86億,在有妖氣的總月票達到93513,甚至還超過“十冷”的80785。同時還有消息稱,該作還將以動畫的形式登陸日本市場,這也是國內少數能“逆襲”日本的國產動漫作品。

c01

藍港互動方面表示,計劃將其打造成一款3D畫面的ARPG手遊,由原《王者戰魂》(《王者之劍》)項目研發團隊進行開發。據瞭解,後者是藍港轉型手遊的“第一劍”,於2013年初上線,僅安卓版的月流水便超過1500萬。根據藍港2015Q1財報顯示,作為一款已經上線瞭2年的作品,2015年第一季度為藍港貢獻瞭超1438萬的營收。

再次攜手有妖氣  “內容娛樂化”戰略

據透露,藍港互動與有妖氣的首次牽手之作《十萬個冷笑話》手遊,也是促成此次合作的一大因素。《十萬個冷笑話》手遊在3月18日上線當天,便取得瞭全平臺DAU(日活躍用戶)突破142萬,單日流水突破500萬的不斐成績,截至目前,十冷手遊月流水已經過億。

c03

對藍港來說,連續拿下《十萬個冷笑話》和《雛蜂》兩大動漫IP,除瞭加深與“有妖氣”這個中國最大的原創動漫平臺的合作之外,同時也是在為其“內容娛樂化”戰略鋪路。早在2014年,藍港CEO王峰便確定瞭“大文化 大娛樂”的發展方向,“未來藍港將從基礎遊戲業務往上延伸,一步步的往大娛樂路線上走,這包括跟動漫、文學、電影、電視這一系列更為有社會影響力的娛樂形態合作。”

進入2015年,藍港也確定瞭三大核心關鍵詞:內容娛樂化、業務平臺化、市場國際化,其中,內容娛樂化是藍港在IP選擇上的核心考量。為此,藍港與吳奇隆達成合作開發影視劇《蜀山戰紀之劍俠傳奇》的同名手遊,並計劃在2015年推出《後宮·甄嬛傳》、《羋月傳》等一系列人氣IP改編手遊。藍港互動負責人表示:“藍港對IP的態度,不是快速換皮,以損失IP價值的方式賺快錢,而是用一種‘生態式’的IP運營模式,拓展優質IP的生態系統,讓作品的影響力全面放大,讓IP價值呈現幾何級數的爆發式增長。藍港對《十萬個冷笑話》手遊就是如此,對《雛蜂》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