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華誼兄弟擬購買英雄互娛部分股份 搶灘“移動電競”千億風口

11月24日,北京。華誼兄弟(300027)發佈公告稱:華誼兄弟擬以發行股份的方式購買北京英雄互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430127)部分股份。華誼兄弟停牌兩月所醞釀的“重大資產重組”也隨之揭開面紗。作為已經擁有英雄互娛20%股份的第二大股東,此次收購既是華誼兄弟對其陣容豪華的“遊戲軍團”的持續加碼,傳達出其對移動遊戲、移動電競行業未來發展的信心;同時也為其主營業務的跨界融合聯動提供瞭更大可能。

1

作為最早進入互聯網遊戲領域的影視企業,華誼兄弟先後投資佈局瞭包括A股第一傢上市手遊公司掌趣科技、打造出近2億累計用戶的爆款手遊《時空獵人》的銀漢遊戲等行業佼佼者。去年11月19日,華誼兄弟發佈公告表示,擬向北京英雄互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人民幣19億元,認購其股份總額的20%,當時此舉即被認為是華誼兄弟打通移動遊戲自研發運營,到發行渠道,再到移動電競完整鏈條的關鍵一步。

華誼兄弟副董事長、CEO王中磊曾表示:“華誼兄弟所有的對外投資、並購,主要基於業務協同聯動的角度出發的佈局,我們最看重的一直是新業務能否與現有業務產生化學反應、擁有聯動空間。” 而英雄互娛作為國內領先的互聯網體育公司,旗下所擁有的遊戲、賽事、衍生品等等業務鏈條均可在華誼兄弟的“大娛樂生態圈”當中尋得更多合作可能,比如英雄互娛的遊戲IP和華誼兄弟的影視IP之間的相互轉化或者營銷合作;或者前者的電競賽事線下落地也可以和華誼兄弟的實景娛樂項目、院線業務進行高效對接,實現資源共享和業務聯動。

實際上,除業務聯動上的更多可能外,華誼兄弟對英雄互娛的首輪投資已經開始收獲豐厚回報。今年10月24日,英雄互娛發佈2016年第三季度報告公告顯示,英雄互娛1-9月實現歸屬於掛牌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約3.69億元,同比增加2151.76%。2016年英雄互娛對華誼兄弟的業績承諾為5億凈利潤,截至第三季度已經完成逾70%。

目前,英雄互娛旗下業務包括遊戲研發運營、移動電競賽事、VR內容及營銷、VR賽事、體育生活等,已經形成圍繞年輕消費群體的高成長性業務生態。在產品端,英雄互娛旗下擁有包括首款FPS競技手遊《全民槍戰》、首款音舞類手遊《舞創天團》、首款TPS海戰競技手遊《巔峰戰艦》以及《影之刃2》等十餘款高品質移動電競手遊。其中,《全民槍戰》VR版也即將於2016年年底上線,並可滿足全國多人實時聯網對戰。Q4發行的《影之刃2》也獲得瞭蘋果的青睞, App及衍生作品已全面登陸 App Store, Apple Music 以及播客,登陸App Store四天DAU已達311萬,位列遊戲免費榜排名第六。目前,每天約有1000萬玩傢登陸英雄互娛遊戲產品。據易觀《中國電子競技賽事專題報告2016》,英雄互娛目前已是中國移動電競產品研發商第二,僅次於騰訊。

在賽事端,英雄互娛組織發起瞭大東亞地區最大的移動電競賽事HPL(Hero Pro League)英雄聯賽,包含線上賽、巡回賽、職業聯賽、校園賽、海外賽和總決賽等專業移動電競賽事,已成功運營近兩年,目前英雄互娛賽事遊戲的註冊用戶已達到4億。對於90後的網生代群體來說,移動電競已經成為其不可分割的娛樂需求之一,而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移動電競的第一大市場,並且規模在加速擴張。分析人士表示:移動電競將會迅速成長為一個千億規模的市場,華誼兄弟此番動作,正是要搶占移動電競這一藍海,為其大娛樂生態佈局提供更強勁的擴張動能和更多樣的衍生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