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2.TW::臺灣遊戲攻略

華語手機遊戲攻略,遊戲資訊專業網站

范特西:春哥傳網絡漫畫背後的論壇博客營銷

Game2遊戲:


網絡紅人層出不窮,但是沒有一個能像春哥這樣經久不衰。一次在貓撲逛的時候看到一個以春哥為主角的漫畫《春哥傳》的帖子。點進去看了一下發現還是一個連載的漫畫,在擁有眾多春哥信徒的貓撲中,這樣頌揚春哥的漫畫自然是火的不得了。

漫畫貌似已經出到第八話了,而且是未完待續,看完前幾話,在第八話的結尾處,看到一張作者兜售印有春哥靚照T恤的廣告圖片。然後又根據漫畫上的logo找到了作者在新浪的博客,進入博客首頁就看到了春哥T恤的淘寶廣告和網購地址。接著俺又點擊進入了春哥T恤的淘寶地址,48元一件的T卹賣得很火,價格不貴,銷量也很大。這樣的T卹成本很低,利潤很高,很好很強大的營銷手段。到這裡,俺不得不佩服作者的良苦用心。

接下來,范特西來分析下作者的營銷手段:

首先,春哥是網絡熱門,這一點開頭已經講到,只要是喜歡逛論壇的網蟲基本上都知道。

第二,漫畫很火,這種草根原創的漫畫在貓撲是很容易走紅的。

第三,利用漫畫將春哥創作在其中,2者綜合可謂強強結合,想不火都不行。

第四,借助貓撲強大的訪問量發表原創連載的《春哥傳》漫畫,一炮而紅是情理之中的。當然作者的創作功底也是很重要的。

第五,傳播。後來范特西在很多其他論壇都能看到《春哥傳》的帖子,我想很多這些帖子都是網友自發轉載的,因為春哥的信徒無處不在。廣泛的轉載就像病毒傳播一樣擴大了《春哥傳》的影響。

第六,博客大本營。作者在新浪有《春哥傳》的官方博客。作為《春哥傳》的首發地和大本營,建立一個博客是很有必要的,而博客的傳播性是比不上論壇,所以新浪首發之後,論壇發帖也是必須走的一步。還有博客也為最後商品的推出奠定了基礎。

第七,推出春哥T卹,實現銷售盈利。每張漫畫上都有作者博客地址的水印,而在博客首頁中,春哥T卹銷售的廣告也置頂在最醒目的位置。來訪的春哥迷們很容易就被吸引到了作者的淘寶店中。而店中銷售的春哥T卹價廉物美,來訪的都是超精準的訪客,銷量自然就上來了。

也許作者從一開始並不是為了賣T卹而創作《春哥傳》,或許只是興趣所致。當作品火了之後藉助這種人氣順勢推出相關產品,就很容易產生銷售從而小賺一把。不管作者的初衷怎樣,這種模式在網絡營銷中還是值得借鑒和嘗試的。

原文來自:http://www.a1bbs.cn 轉載請保留信息

遊戲網誌: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所提供的摄影照片,插画,设计作品,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